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马云内部邮件宣布云OS业务独立

时间:2012-09-20 18:35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9月20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今日在内部邮件中宣布了阿里云OS业务独立一事。马云在邮件中表示,阿里需要在人才、组织及集团资源上对云OS进行保障。

9月20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今日在内部邮件中宣布了阿里云OS业务独立一事。马云在邮件中表示,阿里需要在人才、组织及集团资源上对云OS进行保障。

阿里云此后将独立于阿里云事业群运行,接受集团直接管理。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数据官(CDO)陆兆禧将兼任该业务总裁,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王坚将兼任该业务董事长及CTO职务。

以下为马云内部邮件全文:

各位阿里人:

"莫为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 ,阿里云的云操作系统(云OS)经过两年的努力和尝试,取得了可喜的进步,锻炼了团队,也获得了合作伙伴的认可。为更好的保障云OS业务的健康发展,使集团云无线战略得以进一步实施,我们需要在人才、组织及集团资源上对云OS进行保障。

集团决定:

1、云操作系统(云OS)业务独立于阿里云公司运行;

2、任命集团首席数据官(CDO)陆兆禧兼任云OS业务总裁;集团CTO王坚兼任云OS业务董事长及CTO。

3、集团投资2亿美元给云OS业务,加强在人才、技术和设施上的投入。

各位阿里人,路很长,需要做的事很多。感谢所有为云OS做出贡献和努力的同事们,我相信从今天起,在大家的支持下,云OS业务会做的更好!

马 云

阿里巴巴集团CEO

2012.9.20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