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Facebook迫于苹果压力与之共同打压Gmail

时间:2012-09-21 12:29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书聿
知情人士表示,他们是迫于苹果的压力,与之共同打压Gmail,在iOS 6与Facebook的联系人同步功能中屏蔽Gmail邮箱。

背景介绍

Facebook为什么要偷偷将所有人的真实电子邮箱隐藏,只在用户资料中显示@facebook.com邮箱?知情人士表示,他们是迫于苹果的压力,与之共同打压Gmail,在iOS 6与Facebook的联系人同步功能中屏蔽Gmail邮箱。

这似乎很有道理,谷歌既有社交网络,也有移动平台,自然成为了Facebook和苹果的共同敌人。不仅如此,这三家企业也都在推广自己的统一信息系统,但Facebook和苹果的产品却能实现互补。而由于Gmail是谷歌统一信息系统的根基,因此,当他们找到打压Gmail的机会时,便毫不犹豫地出手了。

先来介绍一下背景。Facebook今年6月新增了一项电子邮件显示设置。在默认情况下,Facebook会隐藏所有的电子邮箱,只显示@facebook.com邮箱,从而将收到的邮件转至Facebook Messages收件箱。

从好的方面来看,这是为了避免用户的真实电子邮箱被滥用。但从坏的方面来看,这种自私行为似乎“是在用一件坏事阻止另一件坏事”。

然而,当Facebook与iOS 6的同步功能上线后,情况变得更加糟糕。如果用户不对Facebook资料中显示的邮箱进行手动调整,在与iOS设备同步时,都会默认使用@facebook.com邮箱。

这会导致用户将邮件错发至好友的Facebook Messages收件箱,而非真正的邮箱。对于Facebook的这款使用量很小的统一信息系统而言,无疑是一大促进。

原因探究

但为何会发生这一变化?虽然无法100%确定是苹果对Facebook施压,或是二者联合打压Gmail,但打压谷歌即使不是主要目的,至少也是一个“副作用”。

Facebook并未就这一调整发布正式声明,只是在About栏目中通过一个不起眼的条目通知了用户。由此看来,Facebook并未对用户的隐私控制权予以充分重视。

该公司当时的解释也无法服众,他们表示,这一调整“让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在‘时间线’中显示哪个邮箱”。然而,通过隐私设置,用户已经可以实现这一目的。而如今,再次回答这一问题时,他们却多少承认了一些自私的意图,Facebook说:“(此举的)目标是进一步加强我们的信息产品优势。”

Facebook只将这一调整应用于邮箱,而电话号码或其他联系信息均保持原状。在被问及联系信息同步功能如何使用,以及该公司与苹果建立了何种合作时,Facebook或是沉默不语,或是建议向苹果寻求答案。

更令人惊讶的是,Facebook几乎没有透露联系人同步功能的运作方式。该公司称:“我们认同苹果用户体验的各种原则。我们相信苹果会用他们的系统做正确的事情。我们达成了数据传输协议,由他们完全控制用户体验。”

种种迹象表明,苹果与Facebook的谈判存在一些不可告人的内幕。一名知情人士称,是苹果迫使Facebook做出了这一调整,表明有一家公司不希望Gmail邮箱出现在Facebook资料中。另有知情人士今年6月透露,Facebook与苹果正在讨论电子邮箱显示问题,但并不知道细节。

考虑到苹果的强势地位,这种说法似乎可信。而由于Twitter已经抢先一步与iOS 5整合,因此Facebook可能的确愿意作出一些让步,从而与iOS展开更密切的整合,不仅包括完整的联系人和日程同步,还包括系统级的整合。

联合打压

倘若这一调整果真没有私心,只是为了让用户获得更多控制权,避免遭到垃圾信息的骚扰,那么Facebook理应对外宣布。而且在遭到用户炮轰后,他们也应该考虑恢复原有系统。但Facebook显然没有任何行动,也未宣布任何消息,这似乎是为了感激苹果的“恩惠”。该公司的回应不足以解释隐藏邮箱的真正初衷。

但阻止用户用电子邮件,尤其是Gmail交流,对苹果和Facebook的好处却显而易见。他们都在推广自家的信息系统,也都在利用社交图谱、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探索广告机遇。

苹果的iMessage可以方便用户通过各种苹果设备展开交流。Facebook的Messages则整合了即时通讯、异步通讯,还提供与电子邮件类似的通讯模式。与此同时,谷歌则在整合Gmail、Google Talk、G+ Messenger和Hangouts,以期围绕Gmail邮箱建立一套统一信息系统。

在Facebook资料中隐藏Gmail邮箱,并阻止其与iOS联系人同步,可以加大苹果和Facebook在这场信息产品大战中的成功概率。

商场如战场,企业之间的竞争本无可厚非,但Facebook却肆意践踏用户的隐私设置,甚至让多数用户蒙在鼓里,这一点的确令人失望。无论他们是何初衷,这种行为都不可接受。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