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夏普计划裁员1.1万人 出售27亿美元资产

时间:2012-09-26 08:43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鼎宏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夏普周二公布重组方案,计划全球裁员10966人,并在明年3月底前出售价值2131亿日元(约合27亿美元)的资产。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夏普周二公布重组方案,计划全球裁员10966人,并在明年3月底前出售价值2131亿日元(约合27亿美元)的资产。

该计划显示,夏普将削减员工工资,并出售部分海外工厂、一家子公司以及所持的东芝股票。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将于明年4月左右合并四大本土销售公司。

为了实施这一计划,夏普将于10月1日成立一个紧急管理委员会,由总裁奥田隆司领导。该公司希望在明年4月开始的下一财年内扭亏为盈,预计可实现净利润146亿日元。

夏普计划重组液晶电视业务,加强中小尺寸液晶面板业务,并大幅压缩太阳能电池业务。由于液晶电视和面板销量大跌,夏普在截至今年3月的2011财年内净亏损3760亿日元,创历史最高记录。

共同社称,作为对夏普最新重组计划的回应,包括瑞穗银行和三菱日联银行在内的夏普主要债主,有望为该公司提供总额约3600亿日元的贷款。

截至今年3月底,夏普员工总数为5.717万人,到2014年3月底,夏普将裁员19%。在日本本土,该公司将通过自愿离职和提前退休的方式削减3100名员工。其他的裁员指标则会来自墨西哥、中国、马来西亚的电视组装工厂,该公司计划出售这些工厂。

除了裁员外,夏普还准备在今年10月到明年9月间,将员工奖金减半,并通过削减工资来为2012财年节约500亿日元人力成本。

具体到资产出售,该公司有望通过出售海外工厂获得约380亿日元,通过出售美国太阳能发电公司Recurrent Energy获得250亿日元。

夏普的重组计划还包括出售16亿日元的东芝股票,以及出售东京新宿区一栋价值30亿日元的办公楼。 该公司还准备合并家电、系统、办公设备和太阳能电池销售公司,暂时命名为“夏普营销日本”,并将其重组为三大集团,分别针对消费者、企业和太阳能电池。

在紧急管理委员会的领导下,该公司将建立6个小组委员会,专门探讨如何与其他企业合作以及如何改善财务状况等问题。 不过,夏普的重组计划并未提及该公司与鸿海的资本合作谈判。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