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传美团网全国裁员500人 官方称消息不实

时间:2012-09-26 18:05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爱文
消息人士透露,美团网近期正进行大幅度全国性裁员,据悉,其裁员人数或超过500人。对此,美团网副总裁王慧文回应称,此传言为不实消息,美团没有进行全国性裁员。

消息人士透露,美团网近期正进行大幅度全国性裁员,据悉,其裁员人数或超过500人。对此,美团网副总裁王慧文回应称,此传言为不实消息,美团没有进行全国性裁员。

消息人士表示,美团网近期的裁员行动涉及公司总部及全国98个分站,其中仅本部裁员人数即达150人左右,涉及部门包括品控、财务、销售助理、市场、财务等几乎所有的部门人。

据透露,美团网本次裁员计划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制订完毕,之所以不一次性大幅裁员,而是选择了分阶段进行的作法,是因为管理层考虑到一次性裁员人数若超出一定数量,需要到劳动局报备,所以他们分解阶段实施,以便规避劳动法的制约。目前,美团本部办公室,每个星期都会有人离职。

上述消息人士称,按美团网的裁员计划,除一二线某些重点城市会最终保留1个运营人员、1个采编人员之外,其他三线以下城市全部将裁撤到只有1个运营人员。例如,此前成都分站的商服已经被裁撤,近期已开始裁撤运营助理。

据悉,在实施裁员计划之前,美团网员工中销售人员和运营、采编人员的配比约为二比一,以其全国约拥有1600人销售人员计算,各站的运营和采编人员总数约为800人左右,平均每个城市约5—10人,这意味着此次裁员行动中,每个城市将至少裁掉4名运营或采编人员,最终剩下的运营、采编人员将不到200人。

美团网副总裁王慧文对新浪科技表示,此传言为不实消息。“目前,美团网发展势头良好,不仅没有所谓的“全国性裁员过冬”,而且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校园招聘。”

据王慧文介绍,美团网刚在西安交通大学进行了一轮校园招聘,接下来,美团网还将在北京、天津、武汉等城市举办8场校园宣讲会。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