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微软遭欧盟反垄断指控:或被罚74亿美元

时间:2012-09-28 12:0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朱飞
北京时间9月28日上午消息,欧盟委员会今天宣布将正式对微软发起诉讼,起诉该公司不遵从3年前的“撤销IE浏览器与Windows捆绑销售”的协议。

北京时间9月28日上午消息,欧盟委员会今天宣布将正式对微软发起诉讼,起诉该公司不遵从3年前的“撤销IE浏览器与Windows捆绑销售”的协议。根据欧盟委员会对违反协定的规定,微软可能面临高达74亿美元的处罚。

欧盟委员会针对微软发起的反垄断诉讼已持续10多年,期间微软累计被罚金额已超过10亿欧元(约合12.8亿美元)。

据欧盟委员会竞争事务专员华金•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称,欧盟委员会今年7月又开启了一项针对微软的新调查,现准备正式发起诉讼。

阿尔穆尼亚再一次记者见面会上称:“关于微软违反协议的反垄断诉讼,下一步是启动正式诉讼流程,目前我们正在进行中。我想调查不会很费时,因为微软已经明确承认违反协议。”

这是微软第二次没有遵从欧盟委员会的判决了。如果参照欧盟对违反协定的裁决条例,微软可能要被罚款74亿美元,或该公司上财年(截至今年6月30日)营收的10%。

目前最高罚款额的记录由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所保持,该公司曾被罚款10.6亿欧元(约合13.6亿美元),相当于该公司2008财年营收的4.15%。

反垄断专家称,欧盟委员会可能要用微软的案子来警示其他厂商,务必要遵从欧盟的相关规定。

位于美国布鲁塞尔的Nabarro律师事务所反垄断律师雷切尔•拜克尔(Rachel Bickler)称:“欧盟委员会可能会‘杀鸡儆猴’,因此微软可能面临巨额的罚金。”

目前,微软IE浏览器在欧洲地区的份额只有29%,相比2008年时候的市场占有率已经减半。其中,大部分抛弃IE的用户转向了谷歌Chrome浏览器。

根据网站研究机构Statcounter的数据,当前欧洲29.3%的用户使用Chrome浏览器,30.3%的用户使用火狐浏览器。微软IE的份额已经降至第三。

为了免于处罚,微软与欧盟委员会在三年前达成协议,不再捆绑提供IE浏览器,允许用户在Windows系统中自由选择使用其竞争对手的浏览器产品。

不过微软没有严格遵从这一协议,在今年7月公开承认该公司的Windows系统等软件仍然捆绑了IE浏览器,并要求欧盟委员会将处罚期限延长15个月。

阿尔穆尼亚还警告谷歌,如果对目前的行为不注意,也可能面临长期的反垄断诉讼。根据此前的报道,谷歌已于欧盟委员会就相关事宜展开协商,以免赴微软后尘,陷入冗长的法律诉讼。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