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美国前联邦法官:谷歌搜索不存在垄断行为

时间:2012-10-08 09:01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扬帆
美国前联邦法官罗伯特·博克(Robert Bork)本周发表研究报告,逐条驳斥了微软、甲骨文等竞争对手有关谷歌违反竞争法或存在垄断行为的指控。

美国前联邦法官罗伯特·博克(Robert Bork)本周发表研究报告,逐条驳斥了微软、甲骨文等竞争对手有关谷歌违反竞争法或存在垄断行为的指控。

博克曾在20世纪90年代末期帮助发起了对微软的反垄断指控,甚至主张将微软分拆为多家公司,以惩罚其违反反垄断法规。不过,博克表示,谷歌不是微软,其搜索做法并不存在任何垄断行为。

这份29页的报告最后写道:“在批评者提出的所有反垄断问题中,没有一项表明谷歌正在从事不利于竞争的行为。鉴于针对谷歌商业做法的反垄断投诉在逻辑、真实性和经济等方面所存在的重大问题,我们可以得出的唯一结论就是,竞争对手正寻求通过反垄断法来保护自己的市场地位。”

这份报告的发布正值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即将结束对谷歌的反垄断调查之际。FTC在2011年中开始对谷歌进行调查,还聘请了一位司法部前律师参与,据报道它还向苹果发出了传票,要求获得其移动搜索交易的详细情况。

伯克的这份报告是对一个名为FairSearch的游说团体的公开抨击。FairSearch得到了微软、甲骨文、Kayak等谷歌竞争对手的资助,主张政府“必须对谷歌采取行动,以保护在线搜索领域的竞争、透明和创新活动。”

在美国企业研究所本周主办的一个活动上,耶鲁大学法律与经济学教授乔治·普利斯(George Priest)也表示,他没有发现谷歌存在任何垄断行为的证据。他说:“谷歌之所以占据着大部分市场份额,那是因为他们的产品性能突出。”

报告的另一位作者、经济学家格雷格·斯达克(Greg Sidak)说:“我没有任何理由相信谷歌在搜索技术创新过程中违反了竞争法。”斯达克表示,微软“委托”他和博克实施了这项研究,但他们表达了独立的观点。

报告警告称,FTC一旦因搜索做法而对谷歌采取行动,都必将导致对搜索算法和产品改进的监管,这将不利于互联网搜索行业的当前创新步伐,而互联网创新已经让广大消费者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歌搜索,垄断行为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