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学生饮用水被垄断抽检不合格 厂方称爱喝不喝

时间:2012-10-08 14: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奇康饮用天然净水由于菌落总数严重超标被列入检验不合格名单,这在华南农业大学师生中引起轩然大波。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我们没有什么说法,信就喝,不信就别喝!学生愿意喝就喝,不愿意喝可以买外面的水。”

说这话的是广州市奇康水厂的厂长。广东省质监局9月底发布了一份抽检报告,其中,奇康饮用天然净水由于菌落总数严重超标被列入检验不合格名单。这在华南农业大学师生中引起轩然大波。因为,奇康基本上垄断了华农学生宿舍饮用水市场,超90%的华农学生饮用奇康桶装水。华农学子求证厂方却得到厂长爱喝不喝的回应。

纵横点评:我们不知道这位厂长的底气从何而来?但可以肯定的是,企业通过学校占据了垄断的制高点,想不霸气都难。我们在这里想说的,学校与企业形成垄断关系并不少见,但退一万步,学校总得负起点责任吧,总得保证产品质量,保证学生的利益不是?学校毕竟是教书育人的地方,不是充满铜臭的自由市场。如果仅仅是一味的和企业串通一气,充当企业利益的保护伞,这样的学校除了给学生留下一桶桶细菌超标的饮用水外,还能留下什么呢?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学生饮用水,抽检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