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百度架构调整:地图业务拆分成立LBS事业部

时间:2012-10-11 09:00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孟鸿
百度地图部门已于近期拆分为LBS(即基于地理位置的服务)事业部,成为百度内部的两大事业部之一。这意味着百度将进一步加强基于位置信息服务领域的布局。

百度地图部门已于近期拆分为LBS(即基于地理位置的服务)事业部,成为百度内部的两大事业部之一。这意味着百度将进一步加强基于位置信息服务领域的布局。百度LBS事业部整体仍将向副总裁王梦秋汇报。

尽管外界对百度移动战略的商业前景不乏质疑,但这家公司决定按照自己的步调继续向前推进。最近的一项重要举措,就是对百度地图业务的调整。

按照正在实施的规划,百度地图相关的业务部门将拆分独立,并升级为LBS事业部。而这个包括产品、技术、运营等多个领域的新事业部,将全面负责百度地图PC和移动互联网端的技术研发、产品升级、商业拓展等相关业务。

由此,百度LBS事业部和百度移动·云事业部一起,成为百度架构内两大事业部。

据透露,新剥离成立的百度LBS事业部应仍由百度地图原负责人领导,但相关任命还未在内部正式下达。可以肯定的是,这个事业部仍将继续向百度技术副总裁王梦秋汇报。另外,一直不在百度大厦办公的这个团队,未来或将启用新的办公地点。

来自百度官网的招聘信息显示,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百度LBS搜索部、LBS产品市场部等部门,就已经开始大规模招聘,前后涉及60多个不同的岗位,最近仍在热招中的就包括算法策略研发工程师、LBS云服务研发工程师、数据挖掘研发工程师等。

而在一个百度LBS搜索部的招聘页面上,清晰的注明加入之后可以“在大公司感受激情四射的创业团队氛围、参与短兵相接的移动互联网产品一线战争”等字样。这也从另一个纬度说明了百度LBS事业部正在以怎样的姿态介入行业比拼。

根据安排,百度下周将召开发布会,发布LBS相关的重要战略级规划,同时还将启动百度智享生活等相关计划。与之相关的细节目前外界还难以得知。但显而易见的是,百度此番将从地图的基础服务提供者,变成整个LBS行业的新竞争者。

针对上述消息,百度相关部门未予正面回应。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百度地图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