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Netflix CEO哈斯汀斯卸任微软董事

时间:2012-10-11 09:15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书聿
美国视频订阅服务提供商Netflix CEO里德·哈斯汀斯(Reed Hastings)将于下月卸任微软董事,从而腾出更多时间专注于自己公司面临的挑战。

美国视频订阅服务提供商Netflix CEO里德·哈斯汀斯(Reed Hastings)将于下月卸任微软董事,从而腾出更多时间专注于自己公司面临的挑战。

哈斯汀斯的离职消息是周二宣布的,他此前已经在微软董事会任职了两年半。他与这家软件巨头的关系也证明了Netflix的一大重要成果。

微软Xbox 360游戏机成为了首批能够在电视机上播放Netflix内容的上网设备之一。分析师认为,过去4年间,Xbox等游戏机帮助Netflix吸引了数以百万的用户。

“里德是一名优秀的董事,他的洞察力和经验的确为我们在微软和整个行业的关键转型期提供了帮助。”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在声明中说。

哈斯汀斯将在11月28日的微软年度股东大会上正式离职,届时,该公司将任命一位新的首席独立董事。哈斯汀斯2010年12月正式出任这一职位。该职位需要与其他董事会成员协调会议,而且不能与微软存在直接联系,也不能与大股东进行沟通。

周二的文件显示,在截至6月的上一财年内,微软支付给哈斯汀斯26.5万美元现金和股票报酬。51岁的哈斯汀斯还拥有微软22.6万股股票,最近的市值约为660万美元。

之所以决定退出微软董事会,或许是因为哈斯汀斯希望恢复华尔街对Netflix的信心。该公司股价周二报收于65.53美元,较一年多以前305美元的峰值下跌75%以上。

哈斯汀斯在声明中称,他希望将更多时间投入到Netflix中,他还准备在加州创立几所更好的学校。他目前仍是Netflix和Facebook的董事会成员。

哈斯汀斯去年突然宣布,将对DVD邮寄服务和流媒体视频服务分别收费,引发用户不满。对于同时使用这两项服务的用户而言,订阅费最高可能上涨60%。

用户随后对哈斯汀斯和Netflix展开炮轰,甚至弃用该服务,并引发投资者担忧。尽管涨价引发的愤怒情绪已经平息,但投资者依旧担心Netflix在成本上涨和国际化扩张的过程中面临利润萎缩。亚马逊等公司也在推出多种形式的流媒体视频服务,从而加剧了市场竞争,进一步拖累了Netflix的股价。

分析师怀疑,微软可能也会在Xbox上推出自主开发的视频服务,从而加大对客厅娱乐领域的控制力。微软还有可能将视频服务与采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绑定。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