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联想发布四款混合型平板电脑与苹果三星竞争

时间:2012-10-11 10:00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李明
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间消息,联想今日发布了四款基于Windows 8系统的笔记本-平板电脑双用型产品,希望从苹果和三星手中赢得更多市场份额。

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间消息,联想今日发布了四款基于Windows 8系统的笔记本-平板电脑双用型产品,希望从苹果和三星手中赢得更多市场份额。

联想产品事业部总裁彼得·霍腾休斯(Peter Hortensius)称,在两款IdeaPad Yoga系列产品中,分别采用11.6英寸和13.3英寸触摸屏。由于屏幕可翻转360度,因此 IdeaPad Yoga可以从笔记本变形为平板电脑。13.3英寸版本本月26日上市,11.6英寸版本12月推出。

联想CEO杨元庆今年8月曾表示,联想的目的是主导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市场,这些设备正在蚕食传统的PC市场份额。Gartner数据显示,基于出货量计算,联想即将超越惠普而成为全球最大PC厂商。今年第二季度,联想市场份额为14.7%,而惠普为14.9%。

霍腾休斯在接受采访时称:“这些产品对于我们赢得市场份额至关重要,企业发展的关键是要为用户提供实用的产品,而这些产品正符合该战略。”

IDC高级分析师贾·周(Jay Chou)称,今年第二季度这种混合型平板电脑的销量为15万部,低于第一季度的17万部,而2011年每个季度均超过20万部。目前,这种产品的销量不到PC出货总量的1%。相比之下,苹果今年第二季度售出了1700万部平板电脑。

DBS唯高达证券公司香港分析师丹尼斯·拉姆(Dennis Lam)认为,这种混合型平板电脑对大多数用户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

拉姆称:“归根结底,这就是一种计算功能不是很强大的笔记本电脑,不是很便携的平板电脑。如果追求便携,我会购买纯粹的平板电脑。如果在工作中使用,我会选择超极本(ultrabook)。这种带键盘的平板电脑反而拖累了平板电脑的初衷。”

除了IdeaPad Yoga 13和IdeaPad Yoga 11,联想发布的另外两款混合型平板电脑为IdeaTab Lynx和ThinkPad Twist。霍腾休斯称,IdeaPad Yoga 13建议零售价为1099美元。

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联想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份额排名第六,市场份额为1.4%。相比之下,苹果市场份额为65%,三星为9%。

元大证券(Yuanta Securities)分析师文森特·陈(Vincent Chen)称:“平板电脑是一项十分重要的业务,而美国市场又至关重要,现在只是不能确定,联想能否迅速获得成功。”

对于这些混合型产品,霍腾休斯表示,在未来几年内联想将售出“相当多”的这些产品,但并未提供具体的数字。霍腾休斯说:“这种产品的市场空间很大,我们十分看好其前景。”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