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沃尔玛布局中国三四线城市:电商业务被曝停滞

时间:2012-10-12 09:0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敏杰
在中国,沃尔玛也曾试水社区店,但并未成功。对此,第一零售网创始人丁利国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沃尔玛针对中国市场的惠选超市目前还存在定位模糊的问题。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近日宣布,将在美国加速拓展小型社区店,包括一美元店、连锁药店。

在中国,沃尔玛也曾试水社区店,但并未成功。对此,第一零售网创始人丁利国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沃尔玛针对中国市场的惠选超市目前还存在定位模糊的问题,且其中国区的电商业务也处于停滞阶段。后续沃尔玛需要将惠选超市同电商结合起来,这样才能取得更好发展。

加速布局社区店

据沃尔玛表示,公司计划在2013年底前再新增240家小型社区店,另外再新辟12家规模更小的Express商店。

沃尔玛美国区执行长BillSimon指出,公司规划2016年底前社区店展店目标数达500家以上,社区店有望为公司额外带来100亿美元以上的营业额。本财年上半年,社区市场店表现突出,同店销售额增长5%。

对此,丁利国表示,沃尔玛一直致力于拓展小型社区店,意在占领闹市区的市场份额。他表示,沃尔玛在美国的大型卖场都在郊区,市区大型物业难找,且费用高,因此小型的店面就是很好的选择,“而且沃尔玛也是为了同竞争对手抢占市场。”

中投顾问零售行业研究员杜岩宏表示,沃尔玛对小型社区店前景看好,其小型社区店的同店增长率正在快速提升。“在定位和经营模式规划好的前提下,沃尔玛将会享受到小型社区店高速发展带来的市场和利润蛋糕。”

“小型店+电商”战略面临竞争

另外,丁利国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沃尔玛中国地区也曾试水过小型社区店,但并不成功。“和美国不一样,沃尔玛在国内的大型卖场本身就在市区,且国内还有很多综合超市的竞争,小型社区店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市区获取一席之地实属不易。”

现在,沃尔玛看中了国内三、四线城市的消费潜力。据丁利国介绍,沃尔玛旗下的惠选超市就是布局于三、四线城市的中级卖场。他还表示,沃尔玛这一业态在其国内并不是很多,从商品结构,营销方法,成本控制、选址……各个方面都是挑战。且惠选模式一旦摸索成功,就需要快速开店,更要和电商结合起来。

丁利国表示,虽然沃尔玛美国地区电商业务的强势展开,已使其成为亚马逊最大的竞争对手,但其在中国区电商业务的开展已处于停滞阶段。

而联商网主编诸振家认为,“虽然沃尔玛表示要加强投资电商的力度,但失败的例子比比皆是。”

杜岩宏称,沃尔玛“小型店+电商”这一战略,将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但依托于其雄厚的资金实力和优秀的供应链管理能力,也会在竞争中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沃尔玛,电商业务停滞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