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iPhone成美GDP推进器 新产品或利好零售业

时间:2012-10-16 17:14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李明
美国统计局(U.S. Census Bureau)周一将公布9月份的零售数据,业内分析称,iPhone 5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该数据增长。

美国统计局(U.S. Census Bureau)周一将公布9月份的零售数据,业内分析称,iPhone 5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该数据增长。

每次iPhone发布之后,美国当月的零售额增速就会好于预期。iPhone 3GS、iPhone 4和iPhone4S无一例外地带动了美国零售经济的增长,也推动了美国GDP(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速。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里(Michael Feroli)预计,iPhone 5将推动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长0.33个百分点。基于历史记录,苹果每发布一款新iPhone,都使得美国当月的零售额增速好于预期:

· 2009年6月发布iPhone 3GS,美国零售额增速为+1.22%,高于预期的+0.5%。

· 2010年6月发布iPhone 4,美国零售额增速为+0.3%,高于预期的-0.3%。

· 2011年10月发布iPhone 4S,美国零售额增速为+0.93%,高于预期的+0.1%。

与此同时,iPhone也影响着全球其他国家的经济数据。上周,中国政府发布了一份强劲的出口增速数据,其中iPhone 5起着不小的推动作用。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驻香港经济学家姚伟称:“近期台湾与内地贸易活动频繁,我们认为iPhone 5起着主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