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招行农行等5银行手机跨行转账免费

时间:2012-10-18 09:07   来源: 新京报   作者:苏曼丽
昨天,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联合近40家商业银行启动首个电子银行环保日,光大等5家银行推出手机银行跨行转账免手续费。

昨天,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联合近40家商业银行启动首个电子银行环保日,光大等5家银行推出手机银行跨行转账免手续费。

为了促销新兴支付手段,农业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广发银行等还推出手机银行转账费用全免。

以跨行异地转账为例,一般银行需要收取汇款金额1%的手续费,50元封顶,异地跨行转账5万元就需要支付50元的手续费。

此外,在10月18日至21日期间,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邮储银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渤海银行9家银行在全国范围的网点内实现开通电子银行账户,免收UKEY工本费。

据了解,一般在办理网上银行时,消费者需要花30-60元不等购买银行的UKEY。

光大银行则是全年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ATM自助设备的阳光令牌均免费。

银行大张旗鼓的推广电子银行业务,会否与传统业务部门自相残杀?“我们不革传统柜台的命,别人就要革我们的命了。事实上,电子银行发展起来后,提高客户便利度,能够增加客户的黏性。”面对电子化的趋势,一银行人士如此表示。

中国银行业协会此前发布的《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2011-2012)》指出,2011年,上市银行的电子银行交易替代率已普遍超过60%,电子银行的交易量远远超过传统的柜台交易量,部分银行的电子银行业务在全部业务量中的占比超70%。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