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广州地铁将覆盖免费WIFI

时间:2012-10-23 09:17   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蒋隽
市科信局解读广州新型城市化发展“1+15”系列文件时透露,从9月开始,由广州市政府提供的重要公共场所免费上网服务,目前已实现“绑定一次”即可拥有“永久密码”。

市民在白云机场、北京路步行街等42个免费WIFI热点上网时,不再需要重复索取账号及密码。昨天,市科信局解读广州新型城市化发展“1+15”系列文件时透露,从9月开始,由广州市政府提供的重要公共场所免费上网服务,目前已实现“绑定一次”即可拥有“永久密码”。

使用WIFI无须重复登录

免费无线上网WIFI热点自去年底开通后,不少市民大赞“很爽”,但也有人认为上网过程太麻烦。在今年9月之前,进入有热点覆盖的区域后,使用者需要先登录“WIRELESS_GZ”的页面,输入手机号码,在手机收到含账号及密码的短信后,才能根据账号及密码登录。这种登录方式最大的问题是,每次离开WIFI覆盖区域,网络就会自动退出,如果要重新登录,又需要再次领取新的账号和密码。

据广州市科信局副局长吴奇泽介绍,与运营商协调之后,从9月起已经实现“绑定一次”即享“永久密码”,国内三家运营商(移动、电信、联通)的所有号码都能登录“WIRELESS_GZ”的无线网络,享受免费WIFI服务,而且无需反复登录。

昨天傍晚,记者来到上下九步行街进行体验。在上下九160号门牌前,记者使用手机搜索WLAN,选中WIRELESS_GZ选项。进入登录页面后,点击“获取密码”,约30秒后收到一条含登录密码的短信。重返登录页面,输入手机号及密码,同时选中“下次自动登录”功能。断开无线网络后重新连接,可见网络自动登录到WIRELESS_GZ,无须重复输入账号及密码。

年内将安装近3000个4G基站

此外,吴奇泽还透露,“正在与3大运营商在协商3G信号进入地铁的事情,并且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另外,地铁内还将覆盖免费WIFI。

在无线网络建设方面,目前广州的另一个重点是推进4G网络的技术设备建设。“今年计划安装2500至3000个4G基站,所谓4G基站就是在原有的3G基站上进行技术升级。”科信局无线电管理处处长廖金成表示。

据了解,目前广州市科信局及市交委已联合运营商,在大学城环岛381路公交车打造TD-LTE体验试点项目,这也是省内首个4G公众体验项目。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广州地铁,免费WIFI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