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盛大果壳CEO郭朝晖辞职 手机业务前景未卜

时间:2012-10-23 09:46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舒石
据知情人士透露,盛大果壳电子CEO郭朝晖已于上周五递交辞呈,那一天也是最近几周郭朝晖首次在公司现身。与此同时,盛大果壳的业务架构近期也将进行调整。

10月23日上午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盛大果壳电子CEO郭朝晖已于上周五递交辞呈,那一天也是最近几周郭朝晖首次在公司现身。与此同时,盛大果壳的业务架构近期也将进行调整。据称这一变化,与盛大手机表现不佳有关。

在盛大Bambook S1手机正式发布四个月后,没有任何详细数据向外披露,负责这款产品的盛大果壳电子却有些摇摇欲坠。

来自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盛大果壳电子CEO郭朝晖已于上周五,正式向盛大递交辞呈。目前盛大方面还未就此作出回应。当天有很多员工注意到郭朝晖,因为在此之前他已经有几周没有在公司现身,但是并非所有人都知道这位CEO去意已决。

来自盛大集团的支持力度不够,盛大手机自身表现不佳,都被看作是郭朝晖离职的原因。这在陈天桥对盛大进行彻底重构的时期,显得再正常不过。

果壳在盛大内部一直充当硬件旗手的角色。这个团队最初挂靠在盛大创新院旗下,研发推出了盛大Bambook电子书,并于去年底开始研发手机产品。

今年6月6日,盛大Bambook手机正式发布。在Bambook手机发布会上,郭朝晖多次暗示他的产品比小米手机更好。7月10日,郭朝晖在微博上透露,Bambook手机的预售情况:“我们的首次试销数字为小米的8倍以上。当然,请不要用30万乘以8”。

尽管如此,外界还是对盛大手机的市场表现持怀疑态度。一个多月前坊间传出消息称盛大内部已经决定放弃手机项目,甚至还传出过盛大准备放弃电子书业务的说法。9月6日,郭朝晖在微博上透露,盛大手机还将推出电视广告,但至今没有出现。

与多数员工不了解郭朝晖离职不同,果壳内部早已对架构调整一事私下议论纷纷。一个版本的说法是,电子书业务将从果壳中拆分出来,重新划归盛大文学旗下。不过,果壳内部人士也表示目前调整细则还没发布,具体情况仍存变数。

在盛大内部,果壳电子直接向盛大COO、陈天桥胞弟陈大年汇报,显然此番人员和架构调整,代表着盛大的硬件终端布局已有了新的想法。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盛大,果壳,郭朝晖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