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邮政推“国内小包”加入电商快递大战

时间:2012-10-29 09:40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李阳阳
记者从浙江邮政部门了解到,这种“快递”遇节就慢就停的状况将会得到改善:邮政部门针对性推出了一种新业务——“国内小包”,并正式成为第十家天猫物流签约推荐物流供应商。

再过十几天就是“双十一”了,每年为迎接这一天,各大电商都会在网络上掀起一场优惠力度极大的购物狂欢节,买家们在疯狂下单的同时,都做好了思想准备:这么大的销售井喷,“快递”又要变成“慢递”了。而随着年末临近,部分快递公司直接宣布停业过节,让不少电商很是头疼,连“慢递”都没人愿意接。

昨天,记者从浙江邮政部门了解到,这种“快递”遇节就慢就停的状况将会得到改善:邮政部门针对性推出了一种新业务——“国内小包”,并正式成为第十家天猫物流签约推荐物流供应商。

省内5元省外8元

“国内小包”收费很实惠

啥叫“国内小包”?浙江邮政相关部门负责人严慧芳解释说,这是针对轻小件物品寄递市场而开发的一项全新的业务种类,重点关注电子商务行业的各类寄递需求。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国内小包”不同于邮政EMS,“国内小包”目前不接受个人单个的寄递服务,只接受电商、企业等有刚性寄递需求的单位。

“国内小包”的收费很优惠,以省内、省外两档分界,省内5元,省外统一8元。但对单件的重量有严格的控制,最高限重1000克,低于1000克的按1000克计算,暂不续重。

据了解,“国内小包”比EMS价格低了不少;而相比较其它民营快递,“国内小包”利用了邮政系统的网络,最大限度地避免了快递变慢、变停的尴尬。“国内小包不存在民营快递的投递盲区,通达全国任一地区,包括偏远乡镇、农村。特别是在偏远地区时限和质量远优于其他快递企业,价格低于其他快递企业资费标准。”

除此之外,每年的“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巨大的包裹量已经远远超出了快递公司的最大运载力,导致各大民营快递纷纷爆仓。而“国内小包”可以做到全年365天无休假,满足节假日等特殊节点服务需求。

网店卖家:

多一个选择,生意更好做

记者了解到,邮政部门已经与包括淘宝等在内的电商达成了协议,把“国内小包”作为一项新选择。对此,卖家、买家们也有自己的看法,但归纳起来有一个共识:多一个选择,生意更好做。

“小春gogo”开网店销售装饰画已经两年多了,他也是刚刚听说“国内小包”业务。“之前我们都是和民营快递公司合作的,之前提到邮政快递,总会想到EMS,但很多消费者都觉得他们价格贵,效率低,很少有买家愿意用,如果‘国内小包’真的和说的那样,说不定一些买家愿意接受”。

和“小春gogo”一样,经常网上购物的小君也对“国内小包”充满期待。“其实吧,选择快递的关键看两点,速度和价格,如果‘国内小包’足够实惠,我肯定会选择它的”。

民营快递:

我们仍有自己的优势

统计显示,仅2011年“双十一”期间,淘宝天猫发货邮件量2200万件,预计今年将达到4000~6000万件,浙江占到25%~33%,预计达到1000~1500万件。业内人士坦言,这是一场电商大战,也是一场快递行业大战。

相比于“国内小包”,记者采访的几家民营快递都认为自己仍有优势。其中,杭州某快递公司业务经理还分析了“国内小包”的短处来证明自己。“最起码,他们不对个人开放这项业务,而且重量有严格限制,这本身就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

据了解,目前淘宝等电商平台主流产品以1~2kg为主,尤其对于下半年占淘宝电商70%业务量的服装行业来说,1kg的限重已远远不能达到客户的寄递需求。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邮政,国内小包,快递大战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