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创新工场完成第二支美元基金募集

时间:2012-10-30 18:07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孟鸿
10月30日下午消息,创新工场今日宣布完成第二支美元基金的募集,总额为2.75亿美元,将由创新工场合伙人易可睿负责管理。

10月30日下午消息,创新工场今日宣布完成第二支美元基金的募集,总额为2.75亿美元,将由创新工场合伙人易可睿负责管理。谈及新基金的募集,李开复表示创新工场现在已经成为一家“不折不扣的投资机构”。

从今年四月开始,创新工场开始第二支美元基金的募集。渡过前三个月最困难的时期,这只基金在七月初已经募集1.48亿美元,9月完成2.24亿美元。在创新工场看来,此次募集并不容易——他们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内基金募集额同比缩减了十倍。

在创新工场的第二支美元基金中,最主要的LP(有限合伙人)来自美国共有24个、占31%,在前三之中还有来自英国的5个、香港的4个各占约25%。此外,中东地区还有两个投资人。第一支美元基金的70个LP中,还有12个参与了此次投资。

“我们越来越灵活”,创新工场CEO李开复在谈及第二支美元基金时表示,创新工场早已不限于曾经的孵化器定位,而今后创新工场将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投资机构”。

此前创新工场的投资主要集中在种子轮、天使轮,以后创新工场会加强对A轮、B轮的投资力度。不过李开复并不认为创新工场会转移注意力,“大部分的项目我们还是从种子期投起,但如果我们希望投资更多的A、B轮,也没有限制”。

目前创新工场第一支美元基金仍在运作,目前已经先后投资过54个项目,预计投资60个项目后将结束新项目的投入。此外,这支基金还将继续支撑已投资项目的后续投入。

创新工场此前的投资主要集中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平均占股比例为17.6%。上述提及的54个项目中,已经有20个达到A轮融资、一个完成B轮融资。“我们在看一些其他的领域”,李开复举例说旅游领域、娱乐领域的爱唱等等。

创新工场2009年9月成立,当时募集1500万美元的启动资金。2011年8月,创新工场历时两年完成第一支美元基金的募集,总额1.8亿美元。2012年2月,创新工场还完成了总额3亿元的人民币基金的募集。目前创新工场还在进行新人民币基金的募集。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