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邹庆东抵押金牌为母续命

时间:2012-11-02 09:27   来源:荆楚网   作者:网易
两年前,邹庆东曾经是省运会自行车公路赛冠军,6年职业生涯中,他共收获8块金牌。如今邹庆东和母亲两人租住着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狭小屋子,月租金250元。

10月26日晚浙江卫视第四季《中国梦想秀》上,曾获8块金牌的自行车省级冠军邹庆东登台寻梦,辉煌之时金牌拿到手软,而今生活潦倒难以为继,母亲不幸又患上尿毒症生命告急,平生最怕张嘴求人的他为救母命,现场拿出8块金牌作抵押,希望以此筹得医药费延续母亲生命。

两年前,邹庆东曾经是省运会自行车公路赛冠军,6年职业生涯中,他共收获8块金牌。21岁的邹庆东曾经有个绰号――“辽宁第一腿”,直到2010年即将入选国家队时,体检意外发现,过去比赛事故中留下的暗伤让他不得不含泪退役。

由于大量时间投入了训练,邹庆东基本上没学到什么文化,退役后,他在市场上摆了个摊位,开始帮队友家的农场卖鸡蛋,一个月赚不到3000元,还要负担母亲高昂的医药费。如今邹庆东和母亲两人租住着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狭小屋子,月租金250元,由于没钱交暖气费,已让房东拆掉了屋里的暖气片。

如果不是为了救病危的母亲,邹庆东可能永远不会登上电视舞台。邹庆东曾说:“我最怕的就是张嘴求人。”但看着一天比一天衰弱的妈妈,无奈之下,邹庆东拿出自己的全部金牌,“如果有人愿意借我这笔钱,我愿意将金牌抵押给他,我一定想办法挣钱还给对方。”节目播出后,当晚,节目组就接到了300多个热心电话,更有电商网站无条件捐助30万以解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邹庆东,自行车公路赛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