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富士康国际暴涨三成疑过度炒作

时间:2012-11-06 10:0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隽
昨日,富士康国际(02038.HK)在花旗、汇丰等多家投行发布研报称其将参与生产iPhone等多款智能手机的背景下暴涨逾三成。分析人士认为,有过分炒作之嫌。

昨日,富士康国际(02038.HK)在花旗、汇丰等多家投行发布研报称其将参与生产iPhone等多款智能手机的背景下暴涨逾三成。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富士康国际暂难以受惠于其母公司鸿海集团的关联交易业务,股价有过分炒作之嫌。

富士康国际股价昨日收盘报3.6港元,涨31.87%,成交8.27亿港元。公司当即公告称,对于股份价格及成交量上升,并不知悉原因,目前并无拟进行收购或变卖商谈或协议须予披露。

花旗上调富士康国际明年盈利预测134%,以反映高使用率、营收增加及 iPhone、小米及亚马逊的智能手机组件业务盈利能力增强。汇丰表示,富士康国际近年业绩不佳,因其传统的品牌手机的市场份额被苹果夺去。由于苹果零部件供应商于2012年第三季度才出货给富士康,并预计交货时间为3个月,相信富士康于第四季度发运iPhone的机械零件,明年开始做装配。

野村证券则认为,该炒作是夸大,任何iPhone的贡献在明年也非常有限,目前iPhone的订单也全由富士康国际的母公司鸿海完成,富士康国际不太可能受惠。

申银万国(香港)联席董事郑家华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昨日机构对富士康国际的股价炒作比较夸张,其母公司给订单的关联交易有上限,除非得到两家公司的股东大会通过把关联交易上限大幅提高。而此前由于苹果与三星之争,导致苹果不愿意在较多零部件上依赖三星,这使得鸿海集团有可能从苹果获得更多订单。而之前鸿海入股夏普,其实也是苹果进入平板电视领域的需要,而对富士康国际而言,关键是技术层面上能否接受如此多的订单。

9月份举行的富士康国际股东特别大会通过了与鸿海集团关联交易最高限额至1.5亿美元,2013年为4.63亿美元,2011年富士康国际营业额为63.5亿美元,意味着最多占未来两个年度销售额都可能少于10%。野村证券认为,富士康国际不太可能从鸿海取得大量订单。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