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网易前高管丁秀洪效仿小米造梦智能手机

时间:2012-11-07 09:0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纪佳鹏
11月5日,云辰科技正式发布了大可乐手机。定价999元,刷新了品牌5寸大屏幕智能手机的最低价格。对于999元的价格,丁秀洪称要对5寸以上的山寨机进行“秒杀”。

雷军的小米可以复制?云辰科技创始人丁秀洪的答案是肯定的。创立云辰科技前,丁秀洪任网易副总编辑。他说“因为看好互联网手机的钱景,成为众多网易离职创业高管中的一员”。

11月5日,云辰科技正式发布了大可乐手机。定价999元,刷新了品牌5寸大屏幕智能手机的最低价格。对于999元的价格,丁秀洪称要对5寸以上的山寨机进行“秒杀”。丁秀洪表示,希望通过高性价比来切入市场,才能把握入口,吸纳更多的用户进入大可乐平台。

对于“赔本赚吆喝”的质疑,丁秀洪表示:“我们现在处于天使投资阶段,没有要求我们要实现什么盈利目标,因此压力不大。”

丁秀洪认为,互联网手机应该具备“开放和自由”的特点。“云辰科技不做应用,这会影响我们的开放性”,丁秀洪对记者说。大可乐手机采用百度合作推出的OS,内核为Android 4.0.4。

对于争议大可乐手机采用的是MTK的双核CPU,丁秀洪坦言,相对于高通的芯片,MTK确实名气差了一些。“对于新生的手机而言更需要看重芯片的稳定性。”丁秀洪说。

大可乐手机在模式上向小米学习,业界因此称其为“小米酿可乐”。

此前,小米手机的网络化销售渠道,有效减少了传统线下渠道的中间利润环节,把零售价格控制在接近成本的水平。大可乐采取的是互联网渠道进行销售,除了大可乐官网之外,还联合苏宁易购独家首发。

丁秀洪透露,考虑到库存等因素,大可乐采取相对保守的方式,首批上市6万台,官网与苏宁易购各3万部。除此之外,与小米手机相同,大可乐手机已与运营商中国联通达成战略合作,以合约机的形式面向用户。

据了解,未来大可乐手机将透过一系列线下活动、SNS营销方式以及上线wap站来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