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牛人下班堵车用动力伞飞回家 曾是省队跳伞队员

时间:2012-11-14 09:59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湖南株洲动力滑翔伞爱好者“曾大虾”下班飞回家的创意,日前经报道后引发关注,应当地电视台要求,他在昨天下午再次进行了动力伞飞行表演,从单位到家来了一次往返飞行表演。

伞运动爱好者“曾大虾”不止一次这样“用很电影的方式”回家,关于飞行回家的原因,他说是因为经常堵车。湖南株洲动力滑翔伞爱好者“曾大虾”下班飞回家的创意,日前经报道后引发关注,应当地电视台要求,他在昨天下午再次进行了动力伞飞行表演,从单位到家来了一次往返飞行表演。

东方网11月14日消息:昨天,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专访时,这位空中科班出身的飞人直率表示:“安全第一,我有多年的空中飞行经验,没有问题。从单位到住家,从湘江河西到河东,用动力伞也不怕堵车,我下午飞回去还不到2分钟。”

动力伞飞行

讲究多

电话连线曾大虾:安全意识最重要

“空中撞树怎么办?”“有高压线怎么办?”“尿急了又怎么办?”面对一个个疑问,“曾大虾”昨天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时,一一耐心解释。他介绍说:“我还没有遇到过这一类问题,但有些囧事,现实中确实曾有发生。玩动力滑翔伞,安全意识最重要。”

“曾大虾”其实是一位经过了多年专业训练的资深动力伞爱好者,“我曾经是一名省队跳伞队员,应该算是空中科班出身的了,我们对安全要求特别严格。比如:天气不好绝不飞,大风天气绝不能飞,对天气和安全,一定不能松懈。”

“曾大虾”介绍说,当地有一位动力伞爱好者,曾经在降落的时候,掉进一个泥坑,不但摔得一身泥,最后还是靠着几个人一起帮忙,才把滑翔伞和人一起拖出来。还有一名动力伞爱好者,曾在飞行过程中“内急”,又不想中途迫降,结果糗大了,拉到了裤子里面,直到现在还是当地“飞友”的经典段子。

“滑翔伞全套装备全部装在一个伞包里,重量大概二三十斤。”飞行的准备工作很重要,“曾大虾”说:“飞行前我们一般会全面了解天气、沿途的状况。如果在不熟悉的区域飞,需要提前踩点,毕竟在高空中很多东西看不清。比如有无高压线、有无高楼,如果有这样的高空建筑,一般都会回避。多数时间,我们都是多人一起飞,大家有对讲机,这样相对安全。”他强调说,还有一点很重要,起飞前一定要检查自己的汽油,一旦汽油不足,只能在中途迫降,而迫降时往往会陷入窘境,因为在最后一刻,即便面对稻田、沼泽,都必须落下去。

“曾大虾”飞行的最长距离,是曾从株洲飞长沙,大约60多公里,他说:“我飞行的高度大约300米左右,沿途专门避开了高楼大厦等建筑,一路飞行,风吹打在脸上,感觉真的很好。”

“大虾”身份曾是跳伞运动员,经过专业训练42岁的“曾大虾”,15岁便是湖南跳伞运动员,退役后回到株洲,目前的身份是一名公务员。

昨天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大虾”说:“都喊我曾大虾,本名就不用写了,我以前是湖南跳伞队的队员,10年前就会玩动力伞了。去年10月,因为一次偶然的想法,想到用动力伞飞回家。”在株洲当地有一群这样的动力滑翔伞爱好者,他们从不直呼真名,都是直呼网名,很有“英雄莫问出处”的意味。

突发奇想下班路太堵,用动力伞飞回家他介绍说:“去年10月,一天下班回家,看到路上堵车,湘江大桥上也堵,于是萌生了用动力伞飞回家的想法”。

在曾大虾住家与市区单位之间,一条湘江将市区分为河西河东两个部分。从单位回家,他必须走湘江大桥,遇到上下班高峰或者周末,有时难免会堵车。

有了飞回家的想法后,“曾大虾”很快就在单位附近的湘江边上,选了一处河边开阔地供动力伞起飞。而降落地点,则是他住家小区前的一块很大的平台。他介绍说:“动力伞起飞时,一般不会选择高楼的楼顶。因为楼顶上太过于杂乱,容易碰撞动力伞。另一方面,高楼四周的风向很乱,容易有乱气流,影响安全,所以选择河边开阔地”。现场表演2分钟飞到家,引路人惊奇眺望在“用动力伞飞回家”的消息经当地报纸报道后,立即引发了广泛关注。

昨天下午,“曾大虾”又应当地电视台的要求,来了一次往返飞行表演,他说:“从河边飞回去,结果还不到2分钟就到家了。”当曾大虾空中飞行时,路上的行人、开车的车主,纷纷向空中眺望,指指点点,充满了好奇与惊讶。

据“曾大虾”介绍说,株洲滑翔伞俱乐部有成员十几人,有建筑项目经理,也有公务员,打算从事职业滑翔运动的人也有,而经常上天飞翔的有8个人左右。

动力伞飞行

规矩多

专业解读要考两个证书

一个动力伞,上天下地都方便,比汽车还方便?昨天,成都地区的动力伞爱好者梁钰祥介绍说,动力伞是方便,但由于有低空管制上的相关规定,不能乱飞。他说:“一般的动力伞,能携带的汽油大约8-10公升,连续飞行时间大约2小时或3小时,60公里左右。不过,由于空中运动的特殊性,飞动力伞还有诸多规矩。”要熟悉空中运动知识梁钰祥是个两栖爱好者,不仅喜欢汽车越野赛,同时也是一个空中“飞人”。

2006年,参加欧亚汽车越野赛时,老梁在阿尔卑斯山地区,震惊地看到空中无数的飞人在盘旋。他感叹地问同行的朋友:“还有这样的运动,太拉风了嘛!”

而同行的朋友,正好是一个滑翔爱好者,于是一路上为老梁做了详细的空中运动知识普及。回到成都后不久,老梁正式加入到动力伞俱乐部,他介绍说:“我花了差不多一个月时间,学会了动力伞。”

飞行需要“两证”齐全据悉,全套动力滑翔伞价格,在5万到6万元不等。而日常的开销,除了正常的保养外,对于动力滑翔伞来说,还需要用油,一桶10L的93号汽油可以用三小时。

老梁介绍说:“学会动力伞,就像学驾照一样方便。普通的爱好者,只需不到一个月就能上天飞翔。此外,需要拿到中国航协颁发的会员证以及体育总局颁发的运动员证书”。长距离飞行必须申报尽管动力伞方便,但在成都地区,有相关规定。如:飞行高度,只能在1000米以下的低空空域。另外,进行长距离飞行,还必须向有关部门进行申报。

老梁说,“我们飞行,一般都是在山区或者河谷进行,过足瘾后,然后收伞回家”。去年参加巴丹吉林沙漠的汽车越野赛时,他将自己的动力伞也一起带进了沙漠,并且为摄影爱好者提供空中航拍,广受欢迎。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动力伞,交通堵塞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