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国产智能手机份额已超60% 苹果诺基亚跌出前五

时间:2012-11-16 10:02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康钊
一知名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的数据表明,诺基亚、LG等国际品牌在三季度的中国智能机市场份额也继续下滑,苹果也因为iPhone 5迟迟在内地未上市而暂时跌出前五名。

在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指出“第三季度诺基亚智能机全球销量排名下滑至第7”的同时,另一知名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的数据表明,诺基亚、LG等国际品牌在三季度的中国智能机市场份额也继续下滑,苹果也因为iPhone 5迟迟在内地未上市而暂时跌出前五名,联想、酷派、华为、中兴等国产品牌智能机份额超过60%。

三星联想酷派分列前三

此前,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周三表示,第三季度,诺基亚智能手机销售情况低迷,仅仅以720万部的销量排名全球第7,低于第二季度的全球第3。

Canalys的数据则显示,除三星外,其余国际品牌手机在中国市场均不妙。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总出货量超过5000万部,三星处于领先位置,联想和酷派分别排名第二、第三位,中兴和华为紧随其后,苹果跌出前5名。

其中,三星市场份额为14%,联想以13%出货量紧随其后,酷派占10%的份额。与此同时,苹果跌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前五名,但这并不代表iPhone没有吸引力,只是因为iPhone 5迟迟在内地未上市,而iPhone 4S已经销售了很久。

国产品牌份额超60%

Canalys的报告同时显示,在三季度的智能手机领域,国产品牌整体份额超过60%,比第二季度和第二季度增幅不少,之前第二季度之前,国产品牌智能手机份额为50%左右。

据悉,国产品牌在第三季度集体发力,一是新品推出的速度比较快和产品研发周期缩短,提升了产品竞争力;二是运营商对千元智能机市场的强力推广,导致国产品牌在产品价格上取得竞争性优势。

国际品牌与国产品牌的较量从未停止过,从2G时代到3G智能机时代,此消彼长的轮回,见证了手机行业的惨烈。2012年中国本土品牌紧贴运营商转售市场,依靠价格优势加速了智能机在中国市场的普及,这是国产品牌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国产品牌高端市场份额少

但是,对于国产品牌来说非常糟糕的一件事情是,虽然目前国产品牌智能手机在市场份额和销量上高歌猛进,赚取了不少眼球,但实际盈利能力不足。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手机市场99%的利润都被苹果和三星所赚取,其他众多品牌只赚取了1%的利润。

据权威机构赛诺数据显示,1-9月3000元以上智能机市场,除苹果和三星2家市场份额超过90%,其余10%市场被HTC、MOTO、索尼、酷派等几个品牌瓜分。由此可见,高利润主要被苹果和三星占据。

本土品牌出现这种“高市场占有率、低利润率”现象,其根本原因是本土品牌在高端市场缺乏影响力和话语权,目前国内智能机市场3000+以上,除酷派能够推出数款3000元-5000元价格区间的旗舰产品外,比如近期发布的酷派大观HD 9960产品,本土其他品牌产品基本上产品价格在3000元以下,比如华为、联想等品牌的旗舰产品基本在2000元左右。

分析人士认为,国产品牌未来必须在高端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才能在全球化竞争中立足,否则只能在产业链末端赚取辛苦钱。目前国产品牌在高端市场还有很长路要走,目前,除了酷派还坚持做高端手机外,也有其它国产品牌品牌还需要积极布局。据透露,目前中兴也推出高端品牌努比亚,华为也在积极打造旗舰产品。

业界预测,在第四季度,国产品牌的市场份额还有继续增长的空间,预计可能达到65%。主要基于众多中小品牌纷纷进入智能机市场,做大产业蛋糕;二是价格的进一步下降,加速了普及的速度。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