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苹果付费延保服务或被欧盟叫停:误导消费者

时间:2012-11-16 10:0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李丽
苹果付费延保服务AppleCare有可能被欧盟叫停。欧盟司法专员正在调查苹果是否存在误导销售的问题。

苹果付费延保服务AppleCare有可能被欧盟叫停。欧盟司法专员正在调查苹果是否存在误导销售的问题。

本周二苹果宣布,将从11月9日开始停止在意大利销售AppleCare延保服务。今年早些时候,由于未能按照欧盟的产品质保要求向消费者提供信息,而是推广付费延保服务AppleCare,意大利反垄断局对苹果处以115万美元的罚款。

欧盟司法专员维维安·雷丁(Viviane Reding)9月21日致信欧盟27个成员国,要求各国检查苹果的产品质保行为广告,调查是否存在类似的误导行为。在意大利,苹果由于未在产品包装上标明欧盟规定而受到警告。今年3月,在上诉失败之后,苹果最终在包装盒上加入了一段声明。

雷丁的办公室确认,雷丁已经收到来自欧盟11个成员国消费者组织的投诉,以及欧洲议会一些成员的投诉。根据欧盟的消费者保护法,消费者购买的产品都应当获得至少两年免费的质保服务。在欧盟不同国家,违反这一法律的处罚不同,例如在意大利为罚款。

欧盟的《不正当商业行为指令》指出:“成员国应当对违反指令的行为进行处罚,并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指令得到执行。这样的处罚必须是有效、适当、劝诫性的。”然而在意大利,苹果似乎被“过度劝诫”。苹果将停止在意大利的实体渠道销售这一质保服务,但仍将通过网络销售。

苹果表示,为期1年的AppleCare服务中包含的内容比欧盟要求的两年质保更多,例如有3个月的电话技术支持,以及运输过程中损坏赔偿等。不过消费者可能有不同看法。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