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传雅虎与Facebook讨论搜索业务合作

时间:2012-11-19 09:12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邱越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称,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和Facebook COO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已进行会谈,讨论在搜索引擎领域展开合作。

北京时间11月19日早间消息,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称,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和Facebook COO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已进行会谈,讨论在搜索引擎领域展开合作。

梅耶尔和桑德伯格曾是谷歌的同事,对于搜索能够给企业带来的改变都有着深刻的理解。自今年7月担任雅虎CEO以来,梅耶尔正寻找新的方式去推动雅虎的复苏,并专注于产品和工程。而在梅耶尔加入雅虎之前,两家公司曾解决了一起专利权纠纷。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今年9月曾谈到搜索业务对Facebook的重要性。他表示:“我们每天处理10亿次搜索请求,但我们还没有在这方面积极努力。大部分人通过搜索寻找其他人、品牌页面或应用。搜索业务存在巨大的机遇,能针对特定问题提供一组答案,Facebook在其中有着独特的地位。例如,对于这样的问题‘在好友或好友的好友工作的公司中,我可能想加入的有哪些公司?’我们可以提供答案。”

那么,雅虎是否能帮助Facebook实现在搜索引擎市场的目标?目前,雅虎搜索引擎被外包给微软,但从财务角度来看这一合作的情况不是很好,雅虎有可能于明年退出合作。作为梅耶尔的前东家,谷歌曾表示,有兴趣取代微软与雅虎进行合作。不过,由于谷歌的市场份额已经很高,因此这样的合作可能难以通过监管部门的审批。因此,Facebook与雅虎合作的大门是打开的,两家公司所要做的是开发一个具有竞争力的搜索引擎。而微软也有可能参与到这一合作中。

梅耶尔曾在谷歌供职13年,搜索是她工作的核心。2012年,搜索业务将给谷歌带来约400亿美元广告收入,但雅虎的搜索广告收入仅为数百万美元。对于搜索业务,梅耶尔也曾发表过与扎克伯格类似的看法。她认为,搜索引擎与用户个人有关,涉及他们的背景、他们已了解的信息,以及他们想要寻找的信息。

雅虎和Facebook的合作可能会植根于社交和移动,例如一款便于移动设备使用的社交搜索引擎。雅虎目前有7亿用户,而Facebook有10亿用户,因此这一专注于回答问题的社交搜索将拥有庞大的数据库可供利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