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人人公司全面布局移动社交

时间:2012-11-19 09:25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佚名
11月14日,人人公司发布了一份依然超出投资人预期的财报:2012年第三季度人人公司净营业收入为504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7.2%,超出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4980万美元。

11月14日,人人公司发布了一份依然超出投资人预期的财报:2012年第三季度人人公司净营业收入为504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7.2%,超出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4980万美元,这主要归功于游戏与电商业务的提升。

作为中国的facebook,人人公司正在全力向移动业务转型,而这也正是facebook的方向。但不同的是,人人通过多元化业务化解转型风险,盈利模式几乎涵盖了十年来中国互联网的所有模式:广告业务(人人网、56网)、游戏业务(人人游戏)、电子商务(糯米网)以及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而facebook则相对单一。

人人的广告业务虽然环比有所增长,但仍然面临不少挑战。对此人人公司CEO陈一舟认为:“我们品牌广告业务面临挑战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社交媒体竞争,大环境的影响以及用户流量不断从PC端向移动端的转移等,但我们会采取措施加强广告业务。”

幸运的是,人人打造的跨屏娱乐产业链在业界树立的领先地位,2012年第三季度在线游戏收入为24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0.2%。此外,人人旗下的社交化团购网站糯米网在第三季度也贡献了460万美元的净营收,相比第二季度环比增长28%。在团购陷入多事之秋之际,糯米网今年三季度的整体销量却逆势上扬,连续3个月实现销售额排名团购行业前二,彻底打破了团购行业过去的座次格局。

易观国际分析师李智表示,“人人公司游戏与电商业务表现抢眼。游戏亮点在于跨平台移动游戏取得阶段性胜利,受到市场及用户的欢迎,移动游戏也将成为未来人人赢得市场的关键。糯米业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够存活并且亏损收窄,体现出平台企业运营用户的实力,糯米移动电商的表现值得期待。”陈一舟也强调向移动转型的决心:“我们意识到无线领域的竞争格局与以往大不相同,公司的战略和投资重心将持续向无线互联网转移。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在社交化网络服务的核心竞争力,并在无线领域加以发展扩大。”

收入模式多元化到底有多重要?有分析称,收入模式过于单一的依赖品牌广告正是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facebook所面临的致命风险。facebook今年第三季度营收为12.62亿美元,其中广告业务的营收为10.9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6%。facebook来自平台合作伙伴Zynga的营收比例逐步下滑。今年上半年,来自Zynga的营收占其总营收14%,低于上年同期的19%,而第三季度来自Zynga的收入同比下降20%。这种依赖性及Zynga逐渐摆脱facebook的可能性都使facebook的收入模式愈发单一,隐忧增大。

11月初,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也发布了最新财报,营收为2.52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395亿美元增长81%,增长速度远超facebook。业内人士认为,是因为它并不像facebook那样对广告业务依赖过重。LinkedIn共有3个创收来源,分别是包月服务费、广告收入和招聘服务费。

不约而同,社交网站的转型方向都是移动互联网,这也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需要持续投资新业务。“移动目前是我们最重要的业务部门之一,其在战略上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希望进行充分的投资,为将来的增长做好准备。”人人公司首席财务官黄辉说。业务的此消彼长,证明了多元化模式对于人人公司转型时期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