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凡客服装被检出环境激素 回应称对人体没伤害

时间:2012-11-21 10:1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赵春燕
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该机构所取样的4件凡客诚品服装中均被检测出了环境激素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凡客公关部给出“有毒”命题不成立的回应。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最新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该机构所取样的4件凡客诚品服装中均被检测出了环境激素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日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凡客公关部给出“有毒”命题不成立的回应。

昨日(11月20日),凡客公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已经跟一些质检中心和生产中心进行过沟通,得到结论是“这个肯定对人体没有伤害,对有所谓的环境污染的问题我们也是在跟供应商做沟通。”“如果想再去工厂获得这些信息,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

绿色和平在上述报告中也指出,目前没有科学研究证明,此次所有服装样品中检测出的NPE含量,会对使用者的健康构成直接的风险。

资料显示,NPE在纺织生产中广泛用于印染和水洗环节,被排放到环境中会迅速分解成毒性更强的环境激素壬基酚(NP)。壬基酚对水生生物有强烈毒性,能够干扰内分泌系统并影响生殖系统。同时还具有持久性,难以降解,可以通过食物链进行累积。

凡客官方信息显示,目前,凡客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大约有200家左右的供应商。凡客公关部同时向记者表示,从目前来看,其供应商大多都是国内乃至国际知名的大厂,这些厂家提供给凡客的服务标准已经是他们所能提供的最高标准,但凡客依然在敦促供应商提高残留检测以及治污能力。

“我们也是整个产业链中的一员,但是这个问题更多的可能集中在代工厂这一块,我们也是需要尽快跟他们沟通。”凡客公关部相关人士昨日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呢》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悉,目前国内服装行业多采用代工生产模式。北京荣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主任律师董刚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涉及服装质量的问题,服装的终端销售商对于其上游的代工企业确实有检验和审查的义务,但是关于环保的问题,按照目前国内的法律法规尚没有此项 “连带负责”的规定。

上述凡客公关部相关人士亦告诉记者,他们也想呼吁(国家或者行业)能尽快地出一些规定,“如果国家出了规定,行业内肯定都会去遵守,我们肯定也会积极地去推进。”“但是,服装行业都是代工,不是我们直接生产,所以我们就只能是一个反向的作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