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李开复: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明年将达美国两倍

时间:2012-11-22 08:4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冰岩
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上周在LinkedIn发表文章称,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将在一年内达到美国市场的两倍。仅仅两年前,中国市场还只相当于美国市场的很小一部分。

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上周在LinkedIn发表文章称,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将在一年内达到美国市场的两倍。仅仅两年前,中国市场还只相当于美国市场的很小一部分。

目前,中国智能手机保有量为2亿部,年底将达到2.5亿部,到明年底将增加一倍多,达到5亿。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市场Android手机同比增速为87%,是全球增速的2.6倍。

以前,由于两大原因,中国市场发展较慢。首先,3G网络建设比其他国家花的时间更长。其次,由于运营商补贴较低,用户不得不花一两个月的工资买一部iPhone或Android手机。这些因素阻碍了增长。

但这两个问题都变了。现在,移动宽带使用率达到了58%,可接受的Android智能手机价格下降到了100美元左右,全功能Android手机要200美元左右。智能手机正在像野火一样蔓延。

一年以前,中国智能手机用户不到5千万,他们基本上是愿意花500美元买部手机、用30美元3G月套餐的有钱人或者科技迷。但是现在,学生、年轻白领乃至蓝领工人都涌入了智能手机市场。

如图所示,从Android设备激活量、应用程序实际使用率到宽带使用率、欠发达地区渗透率,所有数据都迅速飙升。今年,智能手机保有量将达到2.5亿部。明年,这一数据将达到5亿。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