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传阿朗正与高盛洽谈融资:拟增强资产负债表

时间:2012-11-23 09:18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唐风
据彭博社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三称,阿尔卡特朗讯(以下简称“阿朗”)正在与高盛集团展开谈判,希望获得一笔贷款来增强其资产负债表。

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三称,阿尔卡特朗讯(以下简称“阿朗”)正在与高盛集团展开谈判,希望获得一笔贷款来增强其资产负债表。

匿名消息人士透露,根据尚未披露的贷款条款,高盛集团将向阿朗提供未披露金额的融资,后者则将提供部分资产作为担保。阿朗巴黎股价上涨16%,至93欧分(约合1.20美元),创下自2011年2月以来的最高涨幅,此前曾最高上涨19%。

在亏损扩大和持续“烧钱”的形势下,已担任阿朗CEO六年之久的韦华恩(Ben Verwaayen)正在为这家公司寻找各种选择,其中包括出售资产和专利以及寻求以资产为支持的融资等。消息人士称,除了向高盛集团寻求融资以外,阿朗还正在考虑出售资产,如旗下一个生产海底光缆的部门和阿朗所谓的企业部门,也就是向企业提供设备的部门。

消息人士表示,有关出售海底光缆和企业部门的谈判都处于初期阶段,且阿朗尚未聘用投行来为可能的出售交易提供建议。消息人士称,这两项资产为阿朗带来的收入可能都不会达到10亿欧元(约合13美元)。

继续烧钱

自阿尔卡特和朗讯科技合并以来,阿朗就一直都在以每年约7亿欧元(约合9亿美元)的速度烧钱。阿朗CFO保罗·图法诺(Paul Tufano)曾表示,出售部分资产和二级专利可能会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内容,此外还有可能利用部分资产作为担保来获取新的融资。

这些可能的出售交易表明,一度曾是法国工业巨头、业务领域覆盖从航空航天到尖端理论物理研究的阿朗正面临着进一步下滑的风险,原因是其来自于中国的竞争,而且网络设备需求的下降导致其盈利受挫。

阿朗的一名官员拒绝就可能出售资产和资产支持融资的计划置评,高盛集团发言人也同样拒绝置评。

韦华恩正努力设法让阿朗实现复兴。在未来三年时间里,阿朗有20亿欧元(约合26亿美元)以上的债务将会到期,这令曾担任英国电信CEO的韦华恩面临更多挑战。当前他所面临的形势是阿朗的销售表现疲弱,且宏观经济环境艰难,即使裁减了数千个工作岗位也仍旧未能遏止亏损势头。

出售资产

韦华恩以前也曾出售过阿朗资产,他在2009年出售了阿朗旗下航空航天制造商Thales的一部分股份,去年又同意以15亿美元的价格向 Permira Adviser出售Genesy呼叫中心软件部门。

在阿朗寻求进一步出售资产的情况下,分析师普遍认为其企业、战略行业和潜水艇业务部门将会成为被出售的目标,这些业务部门已在今年9月被置于图法诺的管理下,与阿朗其他网络业务部门分离开来。

消息人士透露,此外阿朗还正探索是否能利用其专利组合来筹集资金,这些专利大多数来自于贝尔实验室。阿朗的选择包括专利授权协议和资产支持融资等。

2.9万项专利

在今年2月,阿朗宣布与授权辛迪加RPX达成一项有关2.9万项专利的授权协议,其中包括语音识别和视频会议技术等。阿朗表示,这项协议将给其带来数亿欧元的收入,但尚未披露来自于该协议的任何收入。两名消息人士透露,RPX仍试图授权阿朗专利,但已经失去了这样做的独占权。

本月早些时候,阿朗任命前诺基亚高管克雷格·汤普森(Craig Thompson)为一个新业务部门的负责人,该部门的成立目的就是独立管理其专利组合。

苹果和三星等公司之间有关知识产权的一系列诉讼已经推升了全球专利的价值,促使拥有很长研发历史的公司探索利用专利获取收入的方法。谷歌就表示,在该公司去年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交易中,后者的专利组合是促使其作出这一决定的关键因素之一。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阿朗股价已经下跌了34%,接近于23年低点。

诺西

据伦敦金融信息提供商Markit编纂的数据显示,阿朗是欧洲市场上第九大卖空股票,在法国则是第二大卖空股票。

所谓“卖空”(Short Selling),又叫做空/空头,是高抛低补,即股票投资者当某种股票价格看跌时从经纪人手中借入该股票抛出,在发生实际交割前将卖出股票如数补进,交割时只结清差价的投机行为。若日后该股票价格果然下落时,再从更低的价格买进股票归还经纪人,从而赚取中间差价。

阿朗并非唯一寻求出售资产和削减支出的网络设备提供商。诺西也正在为旗下商业支持服务部门寻找买家,去年还宣布裁减1.7万名员工,几乎相当于员工总数的四分之一。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