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新西兰恢复奶粉直邮业务:代购商考虑涨价

时间:2012-11-28 09:0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杨晶
新西兰“非法”代购奶粉业务“断奶”近2个月后,新西兰方面重新恢复“奶粉直邮”业务,前提是奶粉出口商必须到新西兰初级产业部(MPI)备案,获得资质。

新西兰“非法”代购奶粉业务“断奶”近2个月后,新西兰方面重新恢复“奶粉直邮”业务,前提是奶粉出口商必须到新西兰初级产业部(MPI)备案,获得资质。由于新增了部分成本支出,部分奶粉代购商表示,考虑调高代购奶粉价格。

昨日,北京一位从事新西兰婴幼儿奶粉代购的陈先生(化名)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大约一个星期前,已经可以从新西兰拿到直邮奶粉了,但新西兰当地的奶粉出口商必须到MPI备案,走正规渠道才能出口。“受制于办理成本上涨,以及要走正规出关程序影响,代购的部分新西兰婴幼儿奶粉已经上调了价格。”不过,陈先生拒绝透露其代购的奶粉品牌及涨价具体情况。

不过,记者从国内一些新西兰代购网站看到,部分原产自新西兰的奶粉已经涨价。比如原价300多元的Karicare羊奶粉,在一些淘宝网店已经涨到了415元/桶;而原本1000元左右一箱的Karicare牛奶粉1段,现在也已经涨到了1300元上下。上述奶粉代购商陈先生告诉记者:“出口商到新西兰MPI部门报备之后,所有货品都要走正规出口渠道,需要缴纳一定关税,这是奶粉价格上涨的原因。”不过,也有部分代购商表示,因为竞争激烈,近期对于涨价会持谨慎态度。还有的代购商向记者表示:“现在洋奶粉在国内市场占有优势,市场上任何一个变化都有可能成为涨价的理由,不排除部分出口商借机涨价。”

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近年,我国从新西兰进口的奶粉呈现逐年升高态势。根据2008年生效的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关税协定,10年内我国从新西兰进口的乳制品关税逐年下降。但当有关农产品进口数量超过当年限额时,我国可通过附加关税的方式对该产品实施特殊保障措施。王丁棉表示,今年早在2月份,我国从新西兰进口的奶粉申报数量早已超过今年115473吨的特保措施触发标准。这也意味着,自今年2月份开始,自新西兰进口原奶粉关税将从目前的5.8%上涨至10%。新西兰奶粉如走正规渠道进入中国市场,成本肯定有压力。

不过,对于新西兰价格奶粉上涨,有消费者表示“淡定”。昨日,一位做了妈妈的消费者告诉记者:“婴幼儿喝的奶粉一般不能够轻易替换,所以,哪怕价格涨了,也会继续买同一品牌。但因为走正规渠道,一切都在阳光下,所以反而对品质更放心了。”

公开资料显示,新西兰一直是我国重要的奶粉进口国。根据中国海关的统计数据,2011年中国进口奶粉52.8万吨,进口额达25.1亿美元,分别较2010年增长9.9%和20.7%。2012年一季度,中国奶粉进口量已达21.2万吨,同比增长17.2%。从奶粉的进口国别来看,2011年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新西兰、澳大利亚和新加坡。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