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苹果LG遭阿朗旗下部门专利侵权诉讼

时间:2012-11-28 09:10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唐风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一家法庭周二开始审理一项专利诉讼案,这项诉讼案是由“多媒体专利信托”(Multimedia Patent Trust)机构提起的,被告是苹果和LG。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一家法庭周二开始审理一项专利诉讼案,这项诉讼案是由“多媒体专利信托”(Multimedia Patent Trust)机构提起的,被告是苹果和LG。

多媒体专利信托是阿尔卡特朗讯(以下简称“阿朗”)旗下部门,该机构指控苹果和LG在2010年12月侵犯了其三项有关视频技术的专利权。这项诉讼的目标包括iPhone、iPad和iPod Touch等便携式iOS设备,以及Macbook和iMac等电脑产品,也就是任何使用苹果QuickTime视频技术的产品。就LG而言,这家公司的9款手机被控侵犯了多媒体专利信托的两项专利,分别与内置视频软件和一种高通芯片的使用有关。

阿朗在2007年曾成功起诉微软,通过陪审团裁决获赔15亿美元,但这项判决随后被一名地方法庭法官推翻。随后,两家公司达成了一项和解协议,终止了双方之间长达近9年的司法战争。

跟其他高科技专利纷争一样,多媒体专利信托发起的这桩诉讼案也以索偿为重点,希望基于苹果和LG本来可能在何时就专利费用进行谈判的时间,要求其支付版税和赔偿金。据昨天提交的陪审团说明文件显示,多媒体专利信托要求苹果支付回溯至2007年3月份的版税,LG则被要求支付回溯至2009年6月份的版税。

虽然这桩诉讼案已经进入审理阶段,但仍旧值得注意;在很多情况下,专利诉讼在到达法庭以前就已得到和解。但很明显的是,最近以来的专利诉讼案经常都会交由法庭审理,如苹果和三星之间正在进行的诉讼案,以及谷歌和甲骨文在今年早些时候展开的诉讼案等。

北加利福尼亚州法庭将在一周以后召开苹果和三星诉讼案的听证会,这两家公司正在设法解决剩余的一些细节,此前一个陪审团作出了支持苹果的裁决,要求三星向其赔偿10.5亿美元。自这项判决作出以来,苹果已提交了一系列三星设备的名单,希望法庭下令禁止其在美国市场上销售;而三星则正试图就此案进行重审,称陪审团存在不当行为。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