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网站公然叫卖用户账号密码 500元买百万条密码

时间:2012-11-29 09:07   来源:大洋网   作者:李钢
一个自称是国内最全、每日更新300兆的社工库网站,公开出售自己所拥有的互联网用户的账号和密码,这一幕赫然出现在了互联网世界之中。

一个自称是国内最全、每日更新300兆的社工库网站,公开出售自己所拥有的互联网用户的账号和密码,这一幕赫然出现在了互联网世界之中。这个网站称自己拥有“300亿彩虹库”,“所有的密文都可以瞬时被破解”。在其主页上,记者看到网站的标语是“亲这儿找不到,您只能入侵脑细胞了。”

随后,记者在实际测试时发现,如今这个网站已经停止了注册服务。

神秘的“社工库”网站:个人账号密码可随时查询

买卖用户账号和密码,一直以来都在地下秘密流通,不过,社工库网站却公开在互联网上做起了生意。为证明自己是国内掌握用户账号密码最多最全的网站,招揽生意,这个网站专门提供一种测试自己的账号和密码是否被盗的服务。

在网站的查询栏里输入自己的邮箱地址,然后按“查询”,就可以测试密码是否被盗。本报记者也使用了的邮箱账号进行查询,赫然发现不仅自己的邮箱密码被盗,连很久之前使用过的论坛账号也未能幸免。

有网友表示,自己在输入“126”邮箱账号进行查询之后,然后用网站反馈的检索码进行检索,发现邮箱账号已经在页面上显现出来——说明已经被盗了!通过多次测试,证明了这家网站的广告所言非虚。

有网络安全工作人员担心,因为这个网站是开放的,谁都可以进行查询,所以个人信息,很容易通过这个网站泄露。

社工库网站的主要业务,就是销售自己掌握的他人的账号和密码信息,而且公开兜售,只要给钱就卖。记者通过QQ与社工库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对方开价500元就可以买到100万条密码,包月是100元,包年则是1000元,包月和包年都能享受的服务是单次查询账号和密码。当记者对账号和密码的真实性提出质疑时,对方却回答,爱信不信,很多人都在买。

有网络界人士称,以往这种交易都是隐蔽进行,直接公开叫卖的这还是第一起。

密码为何被盗:一个密码走遍网络

那些人盗取他人账号和密码,究竟意欲何为?有业内人士分析,他们盗取他人微博账号后发言,一是可以逃避自己发表非法言论的法律责任,二是利用微博名人的影响力,发放广告谋利。

记者从网络安全公司了解到,目前所有的微博账号都是用邮箱注册,而且绝大多数网民为了记忆方便,不论是在邮箱、微博、论坛还是其他一些账号中,都习惯性地使用了相同的密码,网络安全工程师表示,微博账号被他人窃取,并非都是黑客直接去破解微博账号,而是通过第三方途径获得的。

网络工程师万仁国告诉记者,有很多包括一些论坛在内的网站,用户们基本上都会习惯性地用一个账号和密码去注册所有的网站,但是这些论坛和网站的安全性不一样,有些小网站和小论坛的安全性得不到保障,黑客很容易通过各种漏洞进而获取这个网站的权限,再将用户名和密码偷回来,偷回来之后,他就可以尝试用这个账号和密码去登录一些比较重要的账号,比如像微博、支付宝和淘宝之类的,然后再从事一些违法犯罪的事情。

网友支招密码保护:勤换密码

有网友支招如何保护网络密码,列举了以下方法:

措施一:使用复杂的密码。密码长度应该至少大于8位,密码中最好包含字母数字和符号。

措施二:在输入密码时,用鼠标选择相应的字母输入,这样就可以避免木马记录击键。

措施三:将密码保存在本地是个不好的习惯。如果本地没有一个很好的加密策略,那将让黑客破解密码大开方便之门。

措施四:实施定期更换密码,可每月或每季更换一次。永远不要将密码写在纸上。

措施五:于不同的网络系统使用不同的密码,对于重要的系统使用更为安全的密码。绝对不要所有系统使用同一个密码。

措施六:防范钓鱼网站的方法是,用户要提高警惕,不登录不熟悉的网站,不要打开陌生人的电子邮件。

措施七:使用USB Key。由于用户私钥保存在密码锁中,理论上使用任何方式都无法读取。

社工库如何得手:可收购小网站套取的网友密码

对于社工库掌握了大量邮箱密码的情况,泡椒网创始人、网络专家洪志刚分析称,这一点在技术上完全可以做到。很多网友都有一个习惯,就是在很多地方都使用同一个密码。有很多网站在注册时,都需要用户提供邮箱地址和密码。一些不负责任的小网站可能会把这些密码信息记录下来后,卖出去牟利。

网友在网站输入密码时,看到输入的字母或是数字变成了小黑点,洪志刚称,这并不是密码加密,而是页面上的一种处理手段,以防旁人偷看。密码信息输入后会传输到后台的服务器上,如果这时的密码信息没有经过加密处理,后台的管理人员就可以看到密码。

人们使用网络银行时,输入的密码信息都是经过加密处理,后台人员无法查看,所以安全性较好。但一些仿冒银行网站的钓鱼网站,就是想通过这种手法获取用户账号和密码信息。

洪志刚称,还有一些不法人员会采用一些技术手段去破解网友的密码,如果密码设置太简单也很容易被破译出来。

信息安全形势严峻

近两年,国内频频出现黑客入侵大型网站和数据库,盗取用户资料的情况。网络安全工程师告诉记者,如果被盗用户没有更改密码,而且在邮箱和微博上使用同一个密码,那么用户的微博就等于向他人开放了。

广州市信息网络安全协会10月份发布的通报称,甲骨文Java软件中发现了最新的漏洞,黑客可借此侵入超过10亿台装有Java的电脑。

尽管10月份广州市没有出现造成严重后果的网络安全事件,但潜在威胁和攻击力继续增长,网络安全形势依旧严峻。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账号密码,高价喊卖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