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尚与健康 >

肯德基速成鸡检测完成 山西农业厅称符合标准

时间:2012-12-05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肯德基45天速成鸡”事件爆发后,社会各界围绕快餐业肉鸡养殖、食用展开广泛讨论。4日,山西省农业厅宣布调查和检验检测工作全面完成,所检项目符合国家标准规定。

“肯德基45天速成鸡”事件爆发后,社会各界围绕快餐业肉鸡养殖、食用展开广泛讨论。此前,处于事件漩涡中的山西粟海集团抽取饲料、饲料原料和鸡产品样品送往山西省农业厅检验。4日,山西省农业厅宣布调查和检验检测工作全面完成,所检项目符合国家标准规定。

4日晚,山西省农业厅发文称,运城永济市商务局、质监局和畜牧局组织人员,从粟海集团抽取鸡肉样品,委托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依据国家动物源性食品中兽药残留检测方法,对鸡肉中呋喃西林代谢物、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它酮代谢物、呋喃妥因代谢物4种代谢物残留和氯霉素残留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符合农业部第235号公告关于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标准的规定。

山西省饲料兽药监察所从粟海集团抽取饲料及饲料原料样品共17份,依据饲料卫生、肉用仔鸡配合饲料、饲料用棉籽粕、饲料用大豆粕等国家标准进行了检验,所检项目亦符合国家标准规定。

针对此前媒体报道中的诸多疑问,山西省农业厅表示,关于“肉鸡45天速成”,粟海集团饲养的肉鸡是从美国引进的快速白羽肉鸡品种,为目前全球肉鸡产业的主要鸡种之一,45天出栏是正常的。经过对现场和供应公司的调查,证实山西粟海购入的工业盐专门用于蒸汽锅炉软化水处理,使用的氯化胆碱是农业部《饲料添加剂品种目录》中允许使用的饲料添加剂。此外,山西粟海集团从未使用过硝酸银。

山西省农业厅介绍,媒体报道所说“饲料原料的刺鼻气味”,是一些具有不良气味的饲料添加剂造成的。另外,山西粟海集团使用的疫苗、兽药,均为农业部批准使用的。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肯德基,速成鸡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