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美证交委起诉“五大”中国分支

时间:2012-12-07 10:44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当地时间3日起诉德勤、普华永道等五大会计师事务所的中国分支机构,这一举动使得“中概股危机”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当地时间3日起诉德勤、普华永道等五大会计师事务所的中国分支机构,这一举动使得“中概股危机”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此事或对刚刚出现回暖迹象的中资企业赴美IPO造成打击,并可能引发新一轮做空中概股大潮。
 
当地时间3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德勤、安永、毕马威、普华永道和德豪国际等五家全球最大的会计师事务所的中国分支机构提起行政诉讼,指控这些会计师事务所拒绝出示审计底稿,以及其他可能与会计欺诈有关的在美国上市中国公司的调查文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过去数月一直在试图调查正在市场交易的九家有可能存在问题的中国公司,但这些事务所拒绝与其合作。
 
受此消息影响,在美中概股开始集体暴跌。周三,中概股继续集体下跌,截至收盘,i美股网站中概指数下跌2.37%。SEC的这则消息对投资者信心打击巨大,而中国概念股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市场信心。美国纽约泛欧交易所执行副总裁斯考特·卡特勒表示,如今中国企业在美IPO减少最主要是因为信心和信任的下降。
 
有业内人士认为,SEC代表着美国官方态度,高调宣布起诉的消息威力很大。i美股网站分析师钟日昕说,投资者担心这一起诉可能导致这些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的中国分支被注销美国资本市场的审计资格,而百度、新浪等一大批公司也将因此一时难以找到审计机构从而无法按时提交财报。
 
根据记者获得的会计师事务所的回应来看,此次起诉矛头指向了中美两国在监管中的差异。易观国际分析师刘冠吾认为,美国多次发起起诉有向中国监管方施压的嫌疑。“SEC希望通过这件事情,作为催化剂在跨境监管的谈判方面获得优势地位,让未来跨境监管的方式朝着有利于SEC的方向偏斜。”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