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微软投资3亿元在无锡建立技术支持中心

时间:2012-12-10 17:02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罗亮
微软亚太区全球技术支持中心日前与无锡市政府成战略合作协议,将于未来三年投资3亿元人民币设立无锡中心。

微软亚太区全球技术支持中心日前与无锡市政府成战略合作协议,将于未来三年投资3亿元人民币设立无锡中心。微软亚太区全球技术支持中心总经理柯文达接受采访时表示,无锡中心将从服务的角度为微软中国业务拓展计划贡献力量。

落子无锡

微软亚太区全球技术中心于2007年8月由前微软大中华区和亚太区全球技术支持中心合并组成。目前为个人用户、开发者、IT专业人员、合作伙伴及企业级用户提供覆盖上百个微软产品的服务和技术支持。新成立的无锡中心,是继上海总部之后在中国成立的第二个基地。

过去半年,柯文达都在为微软亚太区全球技术中心投建无锡中心而忙碌。12月6日的正式签约,意味着他忙碌的此项工作开始进入执行层面,并将为微软中国业务拓展计划贡献力量。

根据双方的签约,微软亚太区全球技术支持中心将于未来三年在无锡投资3亿元,以加强为中国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力量。同时,微软与无锡市政府还将在软件产业、智能城市建设、云计算应用、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开展合作。

多方考察

在选择无锡前,微软联合第三方机构对国内的20多个城市进行了评估。据柯文达介绍,在选择过程当中,微软其实有几个主要的选择条件,其中包括政府对于正版化软件的支持、城市生活环境、人才环境以及IT服务生态链等。

“无锡是我们最好的选择,这里的产业环境和生活环境,包括人才储备都十分吸引我们。仅仅用了6个月的时间,我们的选址团队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无锡。”微软副总裁芭芭拉•高登(Barbara Gordon)在签约现场表示。

实际上,除了在筛选城市上比较谨慎之外,微软实际上也对与无锡合作的细节进行了反复推敲。“我们签了大概600多页的文件,来来回回改了四、五个版本,花了很多工夫。因为这是个长期的投资,微软也非常重视,(所以)我们希望在正式合作之前,把一些重要的关节点理清楚。” 柯文达透露。

服务“China Go Big”

微软亚太区全球技术支持中心目前分布在14个不同的城市,上海是整个亚太区的总部,韩国、台湾、新加坡、澳大利亚是另外四个比较大一点的中心。柯文达表示,无锡基地将会成为一个新的中心。

据柯文达介绍,微软亚太区全球技术支持中心目前大部分业务是在支持亚太及全球的业务,但这种情况随着微软中国拓展计划(China Go Big)的推进将会大大改变。

微软中国拓展计划(China Go Big)是微软针对中国市场制定的最新战略,目的是提高微软在华业绩。作为微软大中华区管理执行委员会的一员,柯文达认为,微软在无锡的投资,是在服务方面支持微软中国和微软大中华区在业务拓展计划中的成功。

根据规划,无锡中心除了成为中文支持的中心,同时还会负责一些非口语的英语服务,未来还有可能成为微软云支持中心。据透露,无锡中心将在明年6月正式启用,未来3到5年内,员工总数将会达到600多人。

“China Go Big是一个很大的投入,微软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在这个地方。微软在中国的业务成长会相当大,而这种成长将足够来支持无锡中心。” 柯文达说。

发力社交服务

除了可以受益中国业务增长之外,更多的消费者通过社交媒体寻求服务也将促进无锡中心的成长。

柯文达表示,因为打电话很麻烦,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新生代,越来越少通过电话来获取服务,“将来服务会从电话寻求支持转向社交网络,这个对我们来讲也是一个很大的成长空间。同时这也是中国的强项。”

据柯文达透露,微软每年花费五亿美元做客户支持,但是却只能覆盖5%的普通消费者,而通过社交服务,可以更好地服务更多用户。“社交服务是一个很好的倾听系统,让我们有机会去达到95%的客户,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服务方式。”

柯文达还表示,通过社交网络,微软客服支持中心也可以搜集用户对于微软产品的意见,并很快反馈给微软研发和销售团队,更及时地把用户遇到的问题解决掉。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