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茅台、五粮液和洋河股份等11款白酒被曝含塑化剂

时间:2012-12-14 08:0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茅台前天刚召开发布会极力否认产品含塑化剂,昨天,雪球认证用户为北京中能兴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官方账号的“中能兴业”发布微博又称,11个样品均显示含有塑化剂成分。

茅台前天刚召开发布会极力否认产品含塑化剂,昨天,雪球认证用户为北京中能兴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官方账号的“中能兴业”发布微博又称,其送检的茅台、五粮液和洋河股份等11款酒品种塑化剂检测结果显示,11个样品均显示含有塑化剂成分,其中茅台汉酱51度白酒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含量高达6.370mg/L。远超此前卫生部签发的551号文件中规定的塑化剂相关要求(其中DBP、DEHP和DINP最大残留量分别为0.3mg/kg、1.5mg/kg和9.0mg/kg)。

根据中能兴业公布的检测结果,在送检的11款产品中,除了52度感恩五粮液、46度洋河天之蓝DBP、DEHP都在卫生部标准之内,其他9款酒中,茅台汉酱51度白酒产品DBP高达6.370mg/L;而在邻苯二酸二乙酯(DEHP)含量方面,五粮液52度专卖店特供酒含DEHP最高。

记者昨天下午拨打中能兴业官网公布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据中能兴业的官网透露,参与此次检测的机构中心通过了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CNAS)、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认证(CMA),是北京市科委和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的科技成果检测鉴定市级检测机构。该机构的具体名称尚未得知。

对于此次送检目的,中能兴业一份声明中表示,财务与估值分析是公司研究的重点内容,上市公司的产品质量、质量管控体系以及白酒的经销体系都是分析酒类上市公司的核心内容。近日来发生在白酒行业的塑化剂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但白酒中到底有没有塑化剂这一问题,一直在困扰着白酒股的现有及潜在投资者。“中能兴业投资咨询公司及其员工不持有任何白酒的多方或空方头寸。”中能兴业强调。

受昨天下午上述机构发布的负面消息影响,白酒股尾盘快速下挫,截至收盘,五粮液重挫3.67%,报24.96元;沱牌舍得(600702)重挫4.57%,报20.65元;贵州茅台(600519)跌2.91%,报205.70;洋河股份则微涨0.6%,收报91.04元。

■公司说法

三企业称将公开回应

昨天晚间,茅台董事长袁仁国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公司会有应答,就匆匆挂断了电话。五粮液集团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五粮液本着对社会、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将会就塑化剂问题进行说明。

洋河股份相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则明确表示,公司对该机构发布的检测结果以及其送检动机的声明表示严重质疑。上述负责人表示,公司自2009年以来,每一批次产品包括此次公布的产品都留样并进行检测,其中塑化剂的检测都是安全的。公司也正在了解核实具体情况,公司最近也将会就此根据情况发公告说明。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