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恨嫁”两闺蜜网恋被骗40万

时间:2012-12-14 10:34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童丹
网络婚恋诈骗案团伙作案较多,由较熟悉电脑的嫌疑人专门操作电脑寻找目标,而长得比较讨巧、能说会道的嫌疑人负责和事主见面,甚至同伙之间互相扮演家属与事主见面。

两同伙合谋冒充假身份,通过征婚网站结交单身女子,假装谈恋爱诈骗女方钱财。近日,广州便衣民警侦破两起婚姻诈骗案,抓获两名通过网络交友实施婚姻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

网恋被骗40多万

今年8月,事主张小姐、陶小姐一起向越秀警方报案,称从2011年10月至今,张小姐被网上认识的男子包某以交友谈恋爱结婚的形式诈骗,对方在取得事主信任后,以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等为由向其借钱,事主多次以现金、交付银行卡以及银行转账等形式将钱提供给对方,损失人民币约30万元,而包某的同伙蔡某以同样手法,在今年3月至6月间,诈骗张小姐的朋友陶小姐人民币约10万多元。

接报后,越秀区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立即组织骨干力量展开侦查,在天河区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包某和蔡某(初中文化,均是清远市清城区人,均已婚),两人对结伙实施婚姻诈骗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案件还原

虚构身份,物色“白富美”

2011年10月份,包某通过某大型婚恋交友网站发布虚假信息,自称未婚,住高档小区,在天河区开了一间广告工作室。搜到同样在网上征婚的事主张小姐后,包某展开“恋爱”攻势,取得张小姐的信任,期间又介绍同伙蔡某给张小姐的闺蜜陶小姐认识。

取得信任,“借”钱挥霍

交往一段时间后,双方确立“恋爱”关系。利用女事主的单纯和信任,两人开始实施其诈骗目标。

2011年12月底,包某称蔡某与人打架被派出所抓获,需7000元人民币保释,要求张小姐救急。深信不疑,张小姐通过银行汇款7000元。

此后,两人逐步加大骗财金额。今年1月份,包某以其母亲反对两人交往、要收回先前投资的30万元为由,要求张小姐先拿出30万元还给其母亲。张小姐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先后两次共向包某汇款人民币14万元。

在交往近一年时间里,包某和蔡某两名犯罪嫌疑人共骗取两名女事主人民币40多万元,所骗钱财挥霍一空。

警方提醒

团伙作案,专骗大龄女青年

广州警方分析,网络婚恋诈骗案团伙作案较多,由较熟悉电脑的嫌疑人专门操作电脑寻找目标,而长得比较讨巧、能说会道的嫌疑人负责和事主见面,甚至同伙之间互相扮演家属与事主见面。嫌疑人通过网上征友或征婚物色的作案对象,主要是有一定经济基础而又急于出嫁的大龄女青年,或是一些离过婚、特别是感情上曾经受过伤的女士。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网恋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