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美国校园枪击案现场:老师挡在学生藏身橱柜前遭枪

时间:2012-12-16 18:48   来源:新京报   作者:储信艳
当地时间14日早上9点30分,20岁的亚当·兰萨已经从正门进入了学校内,穿着军用背心。

当地时间14日早上9点30分,美国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的校长正在开会,讨论二年级的学习问题。桑迪·胡克小学在美国被称为K-4小学,意即学生年龄范围从学前班到小学4年级。此时,20岁的亚当·兰萨已经从正门进入了学校内,穿着军用背心。

他手持两把手枪疯狂开枪,几分钟内,20名5-10岁的儿童和6名成年人倒在血泊中,枪手最终自杀身亡。

这短短的几分钟,到底发生了什么?枪击案发生后,师生们如何逃生?记者综合多家媒体报道,试图还原凶案经过。

9点30分枪声响起 现场听到百余声枪响

进入正门前,亚当·兰萨并未引起停靠在校门外的警方巡逻车的怀疑。此前,他在家中杀害了自己的母亲。

枪手开枪一言不发

进入学校后,他随即进入了离他最近的两间教室,这里是一年级学生的教室。他手持两把手枪,疯狂开枪。目击者称,枪手在整个过程中没有说一句话。

参加会议的戴安娜说:“我们听到了枪声。我钻到桌子底下。但是校长、副校长和学校的心理医生站起来,跑了出去。他们要去看看发生了什么,没有一丝犹豫。”

据目击者称,副校长被枪手打中脚部,爬回了办公室。校长和心理医生事后被发现死亡。心理医生谢莱赫今年56岁,还有一年就能够退休了。

对讲机救了大家

在校长办公室里,另一名参加会议的学生家长说,9点30分左右,大家听到“砰砰砰”的枪声。“我躲在桌子下面,拨打了报警电话。那人肯定打了100多枪。”

此时,全校700多名师生通过内部的对讲机系统,听到了一声尖叫,随后就是一声声的枪声。

学校教师西奥多·瓦加听到枪声时,正在和4年级的老师们开会。他说,有人打开了对讲机,“这样,人们在办公室里就可以听到外面可怕的动静。我想,这救了很多人的命。学校内的所有人通过对讲机都听到了外面的情况”。

同时,一个看门人在校园里奔跑,大声警告人们有一个拿枪的人进了学校。“他说‘伙计们,趴下,躲起来。’”西奥多说,“他真的是个英雄。”

住在学校附近的17岁男孩麦格姆·巴贾卢当时在家中也听到了枪声,他立刻跑到学校,想去看看自己9岁的妹妹怎么样了。他的妹妹说,当时听到从内部对讲机里传出一声尖叫,老师们走出教室后瑟瑟发抖,不停哭泣。“每个人都受到了创伤。”男孩巴贾卢说。

老师藏学生进橱柜

27岁的一年级教师韦琪·索托为了救学生而献出了生命。韦琪让学生躲进壁橱中。当枪手进入教室的时候,她挡在学生躲藏的壁橱前,不幸被打死。

“在这样的危急中,她做出如此选择,我一点都不惊讶。”韦琪的舅舅说,“她从小就想当老师,学生在她心中最重要。我很为她自豪,危急时刻凭着直觉保护了学生。”

学前班老师珍尼特·沃玛尔锁上教室的门,蒙上窗户。“我们在一个安全的地方。”沃玛尔对这些5岁的孩童们说,然后,她拿出一本书,为19个孩子讲故事,让他们保持镇静。

在沃玛尔的教室外,凶手正穿过一层建筑的走廊。

9点40分接到报警 报警电话不断打来

9点40分,当地警察局的调度员开始接到关于桑迪·胡克学校的电话。

“桑迪·胡克学校,来电者说她觉得学校发生了枪击案。”根据美国警方911的录音,调度员当时这样汇报。然后,一个又一个电话打来,都是关于学校枪击案。

调度员提醒警察,来电者称“有多种武器,包括一杆步枪和一杆霰弹猎枪”。

随后,一名警员或者是消防队员要求“增援,救护车,一切。”

9点45分学生撤离 有的孩子吓得呕吐

学生在老师的保护下,开始逃离学校。

一名逃生的学生说,“我们到了消防站,和同班同学在一起。我们真的很高兴,还能活着。”

“我当时正在健身房里,我听到七声枪响。”逃生的孩子说,“体育老师让我们走到角落里,我们聚在一起,我仍然能够听到枪响。”

一名一年级的男孩亲眼看见自己的老师被凶手击中。他没有被吓住,而是迅速地从后门溜走,不停地跑。最后,男孩在路上被警察拦住,将他送到安置孩子们的附近消防站。

罗伯特·里卡塔说,他6岁的儿子是个小英雄。当时枪手闯进教室,他的儿子拽上几名好友,跑出了门。“他非常勇敢。他等着他的朋友们。”

有的学生害怕得直呕吐,哭泣的孩子们排成一列,手搭在前面孩子的肩上,通过学校的停车场被护送出去。

“有三个孩子逃出来,其中一人的脸上全是血。”一名学生家长称,“这是一幕非常暴力的场景。”

9点50分警察到达 在学校内搜到三把枪

警察到达,开始在学校各间教室搜寻凶手,帮助学生撤离,叮嘱学生闭上眼睛。直升机在学校上空盘旋,数十辆从附近镇上赶来的紧急救护车辆停在附近。

这个时候,凶手已经自杀身亡。他的死亡时间还不清楚。警方称,警察没有开枪。从最后发现尸体的地方判断,他只在两个教室短暂停留,并射杀教室内的师生,最后自杀身亡。

“我不知道凶手是怎么进去的。”一名学生家长说,“我们每次进校门,都先要按铃。他们在教室里看到你,知道你是谁,才能让你进来。”有消息称,由于枪手认识校长,才得以进入学校。

事发后,警方在小学内搜到三把枪,凶手携带两把手枪,另外还有一支步枪在亚当·兰萨开往学校的车中被发现,全部由他的母亲合法购得。兰萨的母亲有4把合法注册的枪支,他的父亲有两把。另外,调查此案的警察还发现了一把连发猎枪,一把奥菲尔德式步枪和一把霰弹猎枪,但是不清楚是在哪里发现的。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