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女子患怪病一谈到钱就昏倒 连夜送医诊断为癔症

时间:2012-12-18 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睿彻
一对在汉做生意的仙桃夫妻年底吵架频繁,一谈钱妻子就昏倒。前日深夜,丈夫意识到这是病,送妻子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被确诊为癔症。

妻子患癔症谈钱就昏倒

丈夫误认为她在“鬼做”

妻子患癔症谈钱就昏倒

丈夫误认为她在“鬼做”

本报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杨岑)一对在汉做生意的仙桃夫妻年底吵架频繁,一谈钱妻子就昏倒。前日深夜,丈夫意识到这是病,送妻子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被确诊为癔症。

王女士10年前和丈夫来到汉做小生意,近几年生意不好做,王女士与丈夫吵架时,只要一谈到钱,她就会心慌、胸闷、说不出话,甚至昏倒,一段时间后恢复正常。起初,丈夫认为她“鬼做”。前日深夜,夫妻俩为“年终盘存”吵得不可开交,王女士当场昏倒,丈夫连夜将她送到武大人民医院急诊科。

相关检查显示,王女士身体体征正常。该院精神卫生中心副教授黄永兰会诊后,诊断其为分离(转换)障碍,俗称“癔症”,即心理问题以一种类似躯体疾病的形式表现出来。

钱是王女士的压力来源。于是医生暗示她,如配合治疗,好好输液可尽早出院,节省住院费用。丈夫也在医生的示意下及时道歉,王女士很快恢复,当晚出院。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癔症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