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世界末日”乃无稽之谈 不能忽视背后商业因素

时间:2012-12-21 10:32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所谓2012年12月21日“世界末日”是一个被西方某些人误解的玛雅预言,实际上这个发源自墨西哥的古老文明并未预测如此大规模的灾难。

多位墨西哥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所谓2012年12月21日“世界末日”是一个被西方某些人误解的玛雅预言,实际上这个发源自墨西哥的古老文明并未预测如此大规模的灾难。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玛雅研究中心专家贝尔纳尔认为,关于玛雅人预言“末日”的说法来源于西方对玛雅文化的误读。根据玛雅传统,这并不代表一个时代的结束,而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世界在12月21日之后仍将继续。他举了一个例子来反驳“末日”说,目前发现的玛雅石碑碑文有一些是记录到2012年之后的,有些甚至到了公元4772年。

墨西哥考古学家爱德华多·马托斯则认为,“末日”谣言部分来自于人们的无知和恐惧,但也不能忽视背后暗中涌动的商业因素,这才是谣言愈演愈烈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