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苏宁收购红孩子 中小电商频现卖身

时间:2012-12-26 11:50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于南
2012年9月25日,苏宁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以6600万美金收购母婴类垂直电商网站红孩子。

2012年9月25日,苏宁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以6600万美金收购母婴类垂直电商网站红孩子。苏宁电器[微博]副董事长孙为民[微博]在发布会上表示,并购后红孩子将保留品牌、保持相对独立的发展。未来,苏宁易购[微博]的母婴频道将交由红孩子运营,红孩子的物流部门也将统一纳入苏宁的物流体系。

对苏宁而言,此次交易意味着苏宁彻底摆脱了传统零售商的定位和形象,开始成为与京东、阿里巴巴[微博]一样的全品类电商。

而对于红孩子而言,成立八年来,其对外公布的融资一共有4轮,总金额超过1亿美元,其中主要的投资方分别为北极光、恩颐资本(NEA)和凯鹏华盈,相比于6600万美元的退出价格,投资方可谓流血退出。

目前资金状况、物流能力对红孩子公司都有一定的制约,收购完成后,通过在苏宁平台上的整合运营,红孩子可以获得大量的流量和新用户,其广告营销投入将大幅下降,投入产出水平将快速提升。

点评:作为国内知名的母婴垂直B2C电商,红孩子拥有750万注册会员,2011年度购物会员重复购买率超过50%。红孩子已建立了比较健全的全国销售网络,员工总数1500余人。

但自2004年成立以来,红孩子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始终未能走出规模性盈利困局,最终不得不走向被苏宁收购的结局。在业界看来,只有大型电商才能成功赴海外上市,中小电商短期内独立上市的可能性都不大,加上之前的估值过高,暂时又都没有规模利润,导致后续融资出现困难。这类公司未来最好的出路就是被大平台收购,而不是独立上市。

苏宁并购红孩子,或许将揭开国内电商领域并购事件的序幕,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亦将进入一个密集整合期。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