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72选1 购车摇号难度攀升

时间:2012-12-27 10:32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刘冕
昨日,本年度最后一期购车摇号举行,从1338451位申请人中摇出了18784名中签者。每72个人中有1个人中签,中签难度再攀高峰。

昨日,本年度最后一期购车摇号举行,从1338451位申请人中摇出了18784名中签者。每72个人中有1个人中签,中签难度再攀高峰。

由于弃号重回摇号池的政策实施,本市今年共摇出了238369个个人购车指标,比去年多出了16759个。还有媒体算了笔细账:去年8月,本市首次将中签未用的弃号重新投入摇号池,加大每月额定指标的利用率。据统计,2011年1月至2012年5月,共有37579个弃号,每月弃号数量均有增加趋势。然而从去年下半年起,放弃摇号资格的人越来越少,最新一轮公布的弃号数量仅1184个,创两年来的最低值。

“摇号初期,随大流的参与者不在少数,摇号政策实施一段时间,这部分人自然减少了。”一位交通业内人士分析,今年1月起,本市实行“确认延期”制,申请人若连续3个月未中签,如想继续摇号需“确认延期”,每确认一次延期可再连摇3次。此举仅在今年4月就“淘汰”了约30万名申请者。

此前据市交通委介绍,在短时间内,本市摇号政策不会改变,但会进行相应调整,有关2013年指标调控的具体措施及指标额度目前正在研究中,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昨日,首都之窗网站对本市小客车指标摇号进行现场网络直播(试播),并在首页“热点关注”头条置顶。按计划,今后每月26日购车指标摇号现场都将进行网络直播。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