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明日起银行客户持一代身份证取钱将遭拒

时间:2012-12-31 12:0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佚名
仍在使用一代身份证的公民,应抓紧时间更换身份证,以免在银行办理相关业务时造成麻烦。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 2013年起,我国第一代居民身份证将彻底“退市”。银行业内人士指出,元旦以后,如果客户仍持有一代身份证去银行办理业务,银行将会对客户说“不”。他表示,仍在使用一代身份证的公民,应抓紧时间更换身份证,以免在银行办理相关业务时造成麻烦。

工行北京新街口支行个人客户经理宋祯表示,到银行办理理财业务,人民币5万元或者外币1万美元以上的存取款业务都需出示身份证,而明年元旦后,出示一代身份证将不再适用于此类业务。

此外,目前需要出示身份证的个人银行业务包括传统业务中的银行开销户和挂失业务。一代身份证也将不再适用办理结售汇、账户密码重置、银行保险业务、开立存款证明、电子银行账户(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的开销户及变更业务以及借贷业务等。

中行一营业网点的大堂经理说,部分存款多年没有变动,甚至还有实施存款实名制之前的存款账户。“这些储户如果在2013年之后取现的话,可能会有一些麻烦。”

对于明年可能会出现“一代证作废,二代证没有”的情况,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将不会对存款取现等业务进行“一刀切”操作,可根据储户的具体情况变通,比如由派出所开立户口证明。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