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一生一世日”广州5000对新人登记结婚

时间:2013-01-04 14:14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孙朝方 张林
今天是2013年1月4日,“爱你一生一世”,广州约5000对新人预约在今天“拉埋天窗”。

“一生一世日”广州5000对新人登记结婚(图)
2013年1月4日早上,广州市天河区民政局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扎堆 记者 朱文海 摄

今天是2013年1月4日,“爱你一生一世”,广州约5000对新人预约在今天“拉埋天窗”。广州民政局要求各级婚姻登记机关不得随意限制预约数量。国内不少城市民政部门出台了针对“一生一世日”的工作措施。

现场:穿着中学校服来登记

“我们俩都毕业于广雅中学,15岁时我在学校楼梯间第一眼看到她时,就喜欢上她了。”梁先生开心地举着结婚证,太太许小姐幸福地拥住他的手臂,他俩特意穿着广雅中学的深蓝色校服来登记,并成为第一对领到结婚证的新人。

今早7时,身穿广雅校服的梁先生与许小姐在双方父母的陪同下,来到越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8时整,工作人员“开门迎客”,他俩幸福地成为第一对领取结婚证的新人。“我最大的心愿是永远幸福。”许小姐说。“我最大的心愿是跟你一起幸福。”梁先生说。两人在颁证室幸福地激吻。

上午10时,一楼大厅已经挤满了人,达到上午最大人流量。据现场工作人员说,今天的登记从早上8时开始,直至最后一对新人办完手续为止。

办理:分三类情况处理

据越秀区民政局副局长杨凯阳介绍,截至10时,大约办理了200对左右。今天的办理人群分为三类:已预约已预审(900对)、已预约未预审、未预约三类人群,未预约的人群全部分流到大东街文化站,等已预约的全部办完再进行办理,大约会等到下午5时。“平时大约办理一对需要15分钟,今天提高效率,5分钟就可以办理一对已预约的。”杨凯阳说。

“新人选特殊日子结婚表明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但因为进行颁证程序也需要预约,而且越秀区只有两个颁证室,满负荷运作每天也只能办理250对,因此我们婚姻登记处向新人提倡选择个性化的登记日期结婚,比如双方的生日或认识之日或有纪念意义的日子。”杨凯阳补充道。

据悉,为避免“扎堆”现象,市民政局已要求各婚姻登记处最大限度增加登记窗口,各婚姻登记机关通过电话或短信通知已预约2013年1月4日登记结婚的新人提前预审材料,预审后于今天再前往领证,以加快当天发证速度。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一生一世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