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印度一少女遭持续多日强暴 家长要其嫁给被告

时间:2013-01-05 16:01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娜
印度北方邦一名女孩日前遭到强暴,该女孩家长随后要求调查处理此案的“种姓长老会议”裁决,要求在女孩成年后下嫁给被告,不过这一要求却遭到驳回。

据台湾“中央社”1月4日消息,印度北方邦一名女孩日前遭到强暴,该女孩家长随后要求调查处理此案的“种姓长老会议”裁决,要求在女孩成年后下嫁给被告,不过这一要求却遭到驳回。该村的长老会议决定让被告赔5万卢比(约合人民币5667.6元)了事,前提是家长必须撤销告诉。

报道引述印度—亚洲新闻社的报道称,北方邦普拉塔加尔县茅利(Mauli)村13岁的女孩称,同村1名青年先在村子里对她性侵得逞,后来又持枪绑架,把她带到西印马哈拉什特拉省纳格坡(Nagpur)巿囚禁,并继续性侵多日,上个月27日她才逃回家。

女孩家属随后报警。报道说,基层警察一开始还不关心此案,在受害人哥哥直接向县警局长报案后,警方才立案展开刑事侦办。

案件同时送到负责裁处村中大小纷争的“种姓长老会议”(panchayat)。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受害人家长认为被强暴是一个女孩一生最悲惨遭遇,他们2日要求长老会议裁决,在女孩成年后嫁给强暴她的人。

不过,长老会议后来驳回家属的提议,认为本案“没必要进一步处理”,决定金钱赔偿是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并裁定要被告对女孩赔偿5万卢比(约合人民币),但条件是女孩家属必须撤销告诉。目前不知这起案件接下来将会如何发展。

据了解,种姓制度是印度与其他南亚地区普遍存在的社会体系。种姓制度以婆罗门为中心,划分出许多以职业为基础的内婚制群体,即种姓。种姓制度涵盖印度社会绝大多数的群体,可说是传统印度最重要的社会制度与规范。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