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海外代购“上位记”:不畏国内巨头 差异化切入

时间:2013-01-05 16:06   来源:DoNews   作者:向密
每年11月至12月,伴随美国黑色星期五、中国的“双十一”的到来,用户购物热情大增,尽管国内零售、电商也在疯狂促销,但用户对大牌低价商品的狂热追逐,让海外代购也快速热起来。

每年11月至12月,伴随美国黑色星期五、中国的“双十一”的到来,用户购物热情大增,尽管国内零售、电商也在疯狂促销,但用户对大牌低价商品的狂热追逐,让海外代购也快速热起来。

海外代购网站洋码头副总裁蔡华透露,在全美购物季期间,公司每周增加了多架航班,中国用户对代购的热情以及购买力的增长由此显现。

购物季下的海外代购网站

与国内电商网站在还未促销时便事先展开筹备工作一样,海外代购网站也在全美购物季还没到来之前,便早早将各项准备事宜纳入工作范畴。

除了对自身网站海外货架进行扩容之外,海外代购网站还要向航空公司预定航班,并提前与海关打好招呼。而当打折季到来之时,海外代购网站还需根据包裹数和订单数增加货栈人手。

据蔡华介绍,在全美购物季期间,洋码头会将之前的每星期三次航班增加至每星期五次航班;另外,在美国货栈的员工在节日期间还需牺牲掉自己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将包裹装入麻袋送至航空公司,“由于一个人的产能有限,如果包裹太多,我们还需要增加人手,必要的时候不得不雇佣兼职人员。”

在促销品类上,海外代购网站也会在不同的时间段有不同的产品侧重。以洋码头为例,洋码头在每年10月底会启动全美免运费活动,并进入网站高峰期。

“11月有感恩节的活动、黑色星期五、黑色星期一的活动,12月有圣诞节的活动,这些活动多半都延续到年后。因此在11月洋码头可能主要是食品、生活用品和服装打折多一点,12月则化妆品、保健品打折多一些,我们会分不同的阶段促销不同的产品”,蔡华介绍。

蔡华还称,在物流方面,如果买手或者商家离洋码头货栈距离较近,国内用户基本上十个工作日就可以收到商品,如果买手或者商家距离洋码头货栈较远,需要用美国国内快递把货品快递到货栈再发回国内,则需要在十天的基础上在加三到五天。

海外代购风头正劲

尽管“双十一”当天,天猫凭借191亿元的消费纪录拔得头筹,但国人的网购热情似乎并未因此减退,反而将眼光延伸至每年感恩节到圣诞节之间的全美购物季上。

从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统计数据可见,从11月23日“黑色星期五”开始为期5天的“美国购物季”中,我国跨境支付的总交易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40%,交易笔数也增长了近一倍。

据蔡华介绍,进入年底用户消费欲望强烈,仅以洋码头为例,从10月开始,平台所产生的订单数和包裹量均环比增长了2至3倍。

蔡华还透露,第四季度平台所产生的销售额也较第三季度翻了三倍左右,而平均订单金额更是达到320元至350元左右,普遍高于国内主流电商网站客单价。

另外,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公开的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海外代购交易规模为120亿人民币,2011年达到256亿元,预计2012年将达到480亿元。

种种数据都不难看出,海外代购正在借高速增长之势另辟蹊径,试图抢滩国外市场,并牢牢占据一席之地。

虽然截至目前,海外代购业务仍面临着法律法规和关税调整等方面的制约,但始终不可否认,海外代购为消费者带来了安心的品质保障和实惠的商品价格。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海外代购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