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昆明地铁试运行脱轨 司机一死一轻伤

时间:2013-01-09 09:56   来源:北青网   作者:佚名
昨日上午9时9分,昆明地铁首期工程南段列车在空载试运行过程中,上行至离斗南站约500米段时,列车第一节车厢脱轨,未颠覆,导致司机室暖风装置坠落,造成司机室值班司机1死1轻伤。
昆明地铁

据昆明轨道交通有限公司通报:昨日上午9时9分,昆明地铁首期工程南段列车在空载试运行过程中,上行至离斗南站约500米段时,列车第一节车厢脱轨,未颠覆,导致司机室暖风装置坠落,造成司机室值班司机1死1轻伤。目前,昆明市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组,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列车脱轨停驶在隔音墙内

昨天下午2时10分,记者驱车来到空载试运行的地铁脱轨地点——斗南站附近。

斗南站东侧,警方已拉起警戒线,不时有民警和工作人员出入。警戒线将进入站内的出入口围了起来,并有民警和保安值守,劝阻无关人员不要进入。在南侧Y字形的地铁桥墩下地段,停放有工程抢险车和警车。10分钟过后,一个背着挎包的小伙子从警戒线走了出来,他自称是地铁公司的职工,当记者询问列车脱轨一事时,小伙子头也不回地快步离开了斗南站。

斗南站是昆明地铁首期工程南段其中一个站。站外地面还正在铺设中。站南侧,上行和下行的两条轨道形成了一个Y字形。Y字形的交叉点,正是地铁脱轨后停驶的地点。

记者看到,事故列车停放的位置在地铁隧道出口不远处,属于双向并行车道,离兴呈路约1公里。受损车厢被半透明隔音板遮挡,难以看清车体全貌,只能看出列车车头受损比较严重,驾驶室有明显的撞击痕迹,车头顶部已被掀开,车头前方一块银白色铁皮和一个黑色弹簧分别掉落在轨道上,而距弹簧不到5米的距离就是隧道。隔音墙内铁轨上散落着各种零部件和弯曲变形的条状铁块,隔音墙没有损坏。在铁轨下方的绿化带中,有零散的白色塑料碎片,其质地坚硬,疑似地铁车身受损后掉落的残骸。在隔间板内,不时有警察及地铁工作人员沿铁轨穿梭于斗南站和事发地点之间。

警察保安值守 记者无法进入现场

下午2时30分,昆明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给了记者第一份情况通稿,称1月8日上午9时9分,昆明地铁首期工程南段列车在空载试运行过程中,列车上行至离斗南站约500米段时,列车第一车厢脱轨,未颠覆,导致司机室暖风装置坠落,造成司机室值班司机1死1轻伤。

事故发生后,昆明市政府、昆明轨道公司及时进行处置,120赶至现场及时救治,并将伤者送至医院治疗。

目前,市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组,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事故原因将告知公众。

救援人员:机车疑和不明物体相撞

“伤者陈俊民的鼻骨粉碎性骨折,有很多地方软组织挫伤,当时可能是因为受到惊吓精神状态很差。”昨天,参与了地铁事故救援的王先生说。据王先生介绍,当他赶到事故现场时,机车离前方的隧道约二三十米。根据车头破损的状况,他估计,机车是因为撞上了前方的物体,导致设备掉落砸中驾驶员从而酿祸。

“我们到达事故现场的时候,发现事故现场离地铁站还有1公里左右。”王先生说。他介绍,列车的车头已经严重变形,有一块已经撞破了,从车厢里面看也能发现机车头部损伤严重。车厢内部设备掉落一地,驾驶员的身体朝门倒着,估计是上面的设备掉下来,砸倒了驾驶员。

昨天上午9时21分,云南省急救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急救车前往救援。到达事故现场后,急救医生发现驾驶机车的驾驶员已经死亡。王先生描述说:“死者的头部出血很多,口鼻及胸部有很多血迹,右胸口有一个流血的伤口。医生当时检查发现已经没有心跳了。”

医护人员并没有对死者放弃救援,他们继续检查发现,死者的瞳孔已经放大,考虑是胸外、颅内以及颈椎的伤势过重,导致了驾驶员的死亡。死者的口鼻处不断流出泡沫状的血污,医生们只能放弃治疗。

王先生说,死者和伤者当时都在驾驶室中,机车很有可能撞到了隧道口,因此机车被反弹回来后,才有可能导致设备落下伤人。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