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北京夫妇20年不喝自来水 称自来水安全不健康

时间:2013-01-09 12:11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一对“20年不喝自来水(喝瓶装矿泉水)”的北京夫妇近日备受媒体关注,不少人称他们为“最会喝水”夫妇。

一对“20年不喝自来水(喝瓶装矿泉水)”的北京夫妇近日备受媒体关注,不少人称他们为“最会喝水”夫妇。他们昨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自来水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大家可以喝。”

妻子赵飞虹是北京保护健康协会健康饮用水专业委员会的一位负责人,丈夫李复兴曾在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饮用水产业委员会工作,二人均从事饮用水水质研究数年。

我个人认为,自来水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大家可以喝。”赵飞虹指出,自来水是一种安全水,但它不是一种健康水,对我们的健康并不是很好。

李复兴很认同妻子的观点,他解释说,“我把水分为安全水和健康水两个概念。安全水就是对人体不能有毒、有害,是起到一个解渴作用,维持人体基本生命要求。在此基础上,能提高人生命质量、促进人体健康的水,我称之为健康水。安全和健康是两个概念。”

“我常说一句话,温饱阶段喝安全水,小康阶段喝健康水。” 李复兴建议,有条件的人们,在安全水基础上,可以选择一些健康水喝。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