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杭城一男子遇车祸脚被压 热心路人抬起10吨重公交车

时间:2013-01-10 10:33   来源:新闻中心-中国网   作者:佚名
昨天早上7:40,在德胜再行路和德胜路口开水果店的张老板目睹了一起小意外。一辆由北往南直行的电瓶车和另一辆由北往西右转弯的公交车在路口相撞。

“砰的一声,撞了!男子紧急护住了儿子,自己却被压在了公交车底下”,昨天早上7:40,在德胜再行路和德胜路口开水果店的张老板目睹了一起小意外。一辆由北往南直行的电瓶车和另一辆由北往西右转弯的公交车在路口相撞。男子被公交车右前轮压住动弹不得,疼痛难忍。这时,乘客和围观群众,20来个人,在交警的协助下,一起将10吨重的公交车抬了起来,男子获救。

被救男子姓于,33岁,安徽阜阳人。在杭州城北一家菜场经营家禽生意。儿子今年上小学二年级。

昨天,当事者于师傅回忆:“我就和往常一样,骑着电瓶车送儿子去上学,在德胜乐购门口那边,再行路和德胜路口,当时只有直行绿灯(没有右转弯指示灯),我由北往南直行,公交车是由北往西右转弯。眼看要撞到,我连忙把方向往右打,但是没来得及,就被卷到公交车底下了……”

砰,电瓶车被撞得七零八碎。于师傅说,出于本能,第一时间他只能用身体护住儿子,等公交车停住后,马上叫儿子从公交车前轮底下爬出去。他自己的左脚则被公交车的右前轮给压住了

驾驶员徐师傅赶忙下车,打了120、122。车上乘客和周边群众也马上围了过来:有人忙着察看情况,想法子救于师傅、有人赶紧帮忙拨打了于师傅家里亲戚的电话……

交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这辆10米长的公交车有10吨重,如果车子后退,又怕车轮碾压到于师傅的左脚,造成更大的伤势。怎么办?而这时,这么重的公交车压得于师傅疼痛难忍,忍不住哇哇大叫起来。

“这样不是办法,大家一起抬车吧。”现场一位穿皮衣服的中年男子提议。

“好,大家一起加把劲试试看!”看着于师傅痛苦的表情,10来个围观群众和乘客没有任何犹豫,站出来准备抬车。在交警的协助下,把住车底座,想把公交车车头右侧抬高一点,好让于师傅的左脚有空间抽离出来。

10吨重的公交车,真的很重,10来个人使足了劲,也没办法提高车头。幸好事发现场在十字路口,来往行人很多。很多路过的好心人,都纷纷过来帮忙。后来大概有20来个人,一起使力,才把右侧车头抬起。交警趁车抬起的一瞬间,将于师傅拉了出来。

120赶到,于师傅被送到省人民医院。

昨天上午,省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当班医生说:“他的左侧腓骨下段已经骨折,左踝关节外踝也有骨折的可能,具体怎么治疗我们得进一步进行诊断。”

316路所属公司公交一公司相关负责人赶到医院,帮于师傅办理了住院手续。“前期医疗费用我们公司会垫付,伤者治伤第一位。责任认定,等交警调查结果再说。”

目前,交警还在调查事故。昨天在医院,于师傅很激动:“太感谢那些好心人了。如果没有他们,我肯定要吃足苦头了,我都没来得及谢谢他们。”于师傅说,想通过钱报,对那些帮忙抬车的好心人真心道声“谢谢!”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