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大巴侧翻 5人魂断返乡路

时间:2013-01-14 11:47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张柄尧
昨日凌晨5时08分许,泸州川泸运业有限公司川E39829大客车,途经贵州贵遵高速息烽附近时侧翻。

翻车

因路面湿滑,客车撞上中间隔离护栏翻车。现场看到,车顶盖已被掀翻,周围散落着各种零部件和行李。

救人

一名乘客双腿被车顶压住,消防使用排障车将车顶揭开。等待排障车期间,这名受伤乘客几度晕厥。

昨日凌晨5时08分许,泸州川泸运业有限公司川E39829大客车,途经贵州贵遵高速息烽附近时侧翻。大客车冲破高速路隔离护栏,侧翻在高速路另外一侧车道。

泸州市交通部门通报,该车核载55人,实载60人(含5名免票儿童),从中山返川途中,因路面湿滑,撞上中间隔离护栏,翻下3米多高堡坎,造成当场死亡5人,多人受伤。整个车祸中伤亡乘客,大多都以返川过年的外出务工人员为主。成都商报记者获悉,目前伤员已送至贵州省息烽、修文两县以及金阳新区进行救治。事发后,泸州交通部门已派员紧急赶赴贵州协助善后。

现场

客车面目全非 消防揭车顶救人

昨日凌晨,息烽县消防大队虎城中队指导员刘应炜率队赶到时,车祸现场状况,还是让他倒抽了口冷气。

撞开护栏,冲下堡坎,侧翻在了另外一个车道上面的川E39829大客车,已是面目全非。其中,车身顶盖已被掀翻,车身周围则散落着各种零部件和乘客随身携带的行李。伤员的血迹随处可见,路边还躺了不少已经被救出的伤员。救援人员对车身进行仔细观察发现,车内还有5人被困。不过,其中3人已无生命迹象。

在救援两名生者过程中,一位双腿被客车车顶死死压住的乘客,让消防战士们费了不少周折。要想救出这名伤员,必须使用大型起吊设备,将车顶揭开。随后,息烽县政府指令,调派一辆排障车前来协助救援。上午8时55分,客车车顶盖被排障车慢慢吊起,被困人员成功获救。等待期间,这名受伤乘客几度晕厥。为了尽可能避免伤害,消防战士为受伤乘客披上衣服保持体温。医护人员则对伤者受伤处进行包扎,以减轻痛苦。直到9时05分,将最后一名遇难者遗体抬出车外后,消防战士方才撤离现场。

探因

11公里超长下坡路段 车祸频发

据了解,事故发生在兰海高速贵遵段遵义往贵阳方向1304公里附近。贵遵高速息烽路政救援站介绍,“由于兰海高速贵遵段1294~1305公里久长至息烽方向为连续11公里长下坡路,重载货车途经这一路段时,往往都会喷水刹车,使得这一超长坡道长期异常湿滑。”

让5人魂断返乡路的地方,就是这11公里的超长下坡路段。因为车祸频发,贵遵高速这一超长下坡路段此前曾被广泛关注。2010年5月,贵州省交警总队直属支队通报,从2007年12月31日开通起,两年半时间内,这一长下坡路共发生交通事故314起,死亡21人。

进展

泸州派员赴贵州处理善后

成都商报记者获悉,车祸发生后,贵遵高速一度中断。车祸处理结束后,道路重新恢复畅通。车祸中的伤员则相继被送往息烽、修文两县以及金阳新区进行救治。“由于涉及医院较多,目前受伤人员情况还在统计。事故原因也还在进一步核查。” 贵遵高速交警二大队介绍。

而从息烽县人民医院,息烽县中医院等地,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息烽县人民医院,共收治病人20人,“大多数病人伤势都较为严重。”息烽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工作人员介绍。

息烽县中医院则表示,医院外一科收治了8人,其中3人伤势较为严重,另外5人则情况较为稳定。医院外二科收治了13人,不少人都存在骨折。

接到事故报告后,泸州市交通运输局,泸州市运管局,江阳区运管局负责人已于昨日8点30分赶赴现场,了解事故情况,协助当地处理事故善后。泸州新闻热线 1330908770

讲述

想早点回家

可以多陪陪家人……

老家在泸县天兴镇的胡树基,在车祸中受伤较轻。胡树基介绍,12日凌晨6时许,自己在中山,以350元的票价,乘坐上了这辆大巴车。让胡树基感到高兴的是,和往年相比,今年回家早一点,“还以为今年可以多和家人相处一段时间。没想到竟遭遇车祸。”

由于13日凌晨5时,四周还是漆黑一片。对于车祸情况,胡树基并不太清楚,“客车停车休息,等再次上路没多久,就出事了。黑黝黝当中,我只感觉翻车了。当时脑海一片空白。等最终停了下来,客车已被摔得面目全非。我是从客车行李箱那里钻出来的。你可以想象,车子被摔成啥样了。”

合江自怀的肖大元,车祸发生时,人要清醒一点,“我只感觉车头来回摆动了两下,然后轰一声,车子就冲下了堡坎。”由于惊恐,对于自己如何逃出大客车的,肖大元已完全不记得了,“我只记得出来后,我两堂弟就逃出大客车,瘫坐在了地上。”

肖大元介绍,自己在肇庆打工,12日中午在肇庆上的车,“除了我和两个堂弟,我们另外还有6名老乡。9人邀约一起回家过年。没想到家还没到,全都住进了医院。”除了堂弟肖大六,肖大生外,肖大元还牵挂另外一名老乡,“这名老乡没有被送进同一家医院。我反复拨打他的手机,电话能打通,但一直没人接。希望他能没事。”肖大元说。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大巴侧翻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