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民警为70万找失主被对方误当骗子

时间:2013-01-16 11:36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王梓涵
热心女市民拾到钱包后交给民警,民警连打23个电话终于联系上失主,还遭误会了

为70多万找失主,民警被误会为骗子

热心女市民拾到钱包后交给民警,民警连打23个电话终于联系上失主,还遭误会了

“你是不是骗子哦?”昨天,民警谷安柏还没说完自己的身份,对方就挂断了电话。

为钱包寻找失主竟被当成骗子,谷安柏可是头回碰上这样的事。

有人拾到了一个钱包

昨天下午两点,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双凤大队民警巡逻至渝北中学附近时,一名妇女拦下车,交给中队长李自立和民警谷安柏一个钱包。女士说,这个钱包是她捡的,拜托民警一定要找到失主。

民警发现钱包里有几百元现金、几张银行卡、两张身份证、社保卡和公交卡各一张以及其他票据等物品。

谷安柏仔细查看了钱包里的物品,根据其中一张身份证,了解到失主姓陈。但通过查询行车记录,没有发现有用的信息,也没有接到丢钱包的报警电话。

正当没有头绪的时候,大家发现钱包里有一张SIM卡。

“只要一个一个打过去问,总该能找到失主吧。”抱着这样的想法,谷安柏开始尝试拨打号码。

“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已关机……”

按照SIM卡上排列的号码顺序,谷安柏连续打了好几个,却提示是空号和关机。

打通了,又被当成骗子

由于工作繁忙,谷安柏只要一闲下来,就会去拨打SIM卡上的号码。终于,他听见响起了彩铃声。

“您好,我是渝北区公安分局的民警。请问您是陈的朋友吗?他的钱包落了,你有他的电话号码吗?”谷安柏表明了身份,等待对方的回答。

“你是不是骗子哦!”还没等谷安柏反应过来,对方就挂断了电话。

虽然被误会,但谷安柏没有放弃,在拨打了第23个电话号码时,终于一个女士接通了电话。

“你真的是民警?”女士半信半疑,但称电话号码不能随便给陌生人。

“他的钱包真的掉了,你可以给他打电话,让他过来取。”通过不断解释,这名女子将陈先生的电话告诉了谷安柏。

终于找到失主了

随后,谷安柏拨打了陈先生的电话。“我是丢了钱包,你不会骗我吧?”在电话里,陈先生也不敢相信。

陈先生说,自己现在身无分文,没钱坐车去领钱包。谷安柏于是将钱包送到了渝北区浩博天地住宅小区,终于看见了失主陈先生。

“我都以为找不到了!”陈先生看见钱包原封不动地送了回来,脸上露出了笑容。

原来,当天中午,家住渝北区悦来镇的陈先生乘车去渝北中学办事。下午4点多时,陈先生准备乘坐大巴车离开,却发现钱包不见了。钱包里虽然钱不多,但是银行卡存款以及各种票据加起来有70多万元。“身份证也不在,补办挂失都很麻烦。”

遗失钱包后,没钱坐车的陈先生准备让朋友接他回家。就在等车时,谷安柏的电话打了进来。

陈先生在感谢民警的同时,也希望捡到钱包的女士能和他联系,他想当面感谢这位女士。

陈先生的钱包能失而复得,除了感谢这位民警,还得感谢一位不知名的女士。

如果不是她捡到钱包后交给民警,钱包的下落我们不得而知。如果你是这位女士,或者你认识这位女士,都请告诉陈先生,因为他想当面道声谢。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